奉劝大家不要移民了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移民就是悲剧。实在看不下去了,大家不要往火坑里面跳。 国内发展那么快,你出国去慢车道,消费又高,又存不下钱,又要拼命适应当地环境,何苦? 老老实实在大城市找工作,根据收入买房子上车就好。
补充:大城市觉得房价太高太辛苦,就好好学好英语,美国远程回老家省会城市,拿同比一线的收入,三线城市的开销,岂不美哉?
转文章: 中产阶级的地雷阵 #D03
更多文章:列表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移民就是悲剧。实在看不下去了,大家不要往火坑里面跳。 国内发展那么快,你出国去慢车道,消费又高,又存不下钱,又要拼命适应当地环境,何苦? 老老实实在大城市找工作,根据收入买房子上车就好。
补充:大城市觉得房价太高太辛苦,就好好学好英语,美国远程回老家省会城市,拿同比一线的收入,三线城市的开销,岂不美哉?
转文章: 中产阶级的地雷阵 #D03
更多文章:列表
11楼 @garryforreg 通货膨胀下顶多你工资不会涨,跌是不可能的。哪些不安定因素?能够比美国黑人入室抢劫更不安定不?医疗美国更是贵,那边才是治不起病。买房又不是不能卖,反正大城市房子是不可能跌的,国家各种调控(坐庄涨价卖地)。
20楼 @linkcodestudio 我不是反对移民 只是想说国外并非天堂 第一代移民要做好辛苦一辈子的心理准备。
至于你的观点 我认为政治是很复杂的 不是简单的二元论 不能简单的抱持着这种制度好 那种制度坏的观点。1946年中国曾短暂地建立过英美式的民主政府 只换来了蒋公后来在日记中一声“未及民主程度而硬行民主”的慨叹。
29楼 @halida 这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至于你的数据怎么来就不知道了。另外通货膨胀和你的收入没有直接的关系。不是说通货膨胀了你的收入就提高了。中国贫富差距巨大,有些人的财富增加得很快,但是有些人就没怎么涨过。具体还是看个人,比如我的两个同学就因为工作压力太大精神出现问题以致呆在家里不能出去工作,收入反而减少了。 还有就是如果你在一线城市工作,跑去买二线城市的房。首付是给得起,但是你在一线城市一样付房租,这个部分的支出是一直在涨的,而且有可能涨幅很高,如果同时在供楼,那将会导致生活压力巨大。但是在二线城市工作的话,大多数工作的收入也买不起二线城市的房。就单纯买房这件事来说,发达国家的房价收入比相对于中国还是好不少的。至于存不存得下钱,那真的是要看个人。在中国也有存不下钱的,房子涨了这么多年没买房的也有不少人。如果非要说在中国存钱有什么优势的话,那的确是有些人可以住在家里省去房租的费用。如果是小城市或者农村去大城市工作的,能存下钱的也不多。
61楼 @linkcodestudio 我不知你是不是愤青! 反正97 08 18 每十年一次金融大清洗!移民不小心进入这些被清的国家,财富就大缩水!今年N多国家股汇债三杀20%以上,连德国也股市大跌,意大利债市要崩。移民目的国家这样算来就不多,就只有一个了
首先转一个我在别地的回复:
说到房价,最开始我以为我在讨论某个不言自明的框架下所产生的问题:它是否符合这个共同体所应许的未来?如果不符合,那能否在这个框架之内表达不满最终得到救济?
但是经过一些事以后我意识到,即便我在文化上依然留恋甚至部分认同,但现实中我已经不对这个共同体存有幻想更不想为之贡献、精神上自外于它了。不仅房价,医保、社保、老龄化、城乡二元国野之分……在我多少还认同共同体时它们是亟需解决的问题,起码要地命海心键政一把。而现在这些问题反倒成了对共同体的绝妙的消解,用特师的俏皮话说,“好消息不断”。
所以现在再问房价,我就念两句诗叫做“京沪永远涨,一印解千愁”。继续保持这个套路那我觉得挺好的,同时真心建议一切自认为共同体成员的人破限购破限贷加满杠杆all in房地产赌国运(具体操作可以搜一下“水库论坛”),与利维坦同呼吸共命运——赌国运成功的人,有被亏待过吗?
然后没人接盘,爆债,戴维斯双杀,急于修复资产负债表的人们节衣缩食,由此迈入通缩死亡螺旋,直接打断脊梁骨。等喘过气来喜迎老龄化,连大号日本也不可得,自我消灭为文明世界除一大害。吼哇,滋磁,可以说天降正义了。
其次,建议你了解一下什么叫做“道德风险”。你反复强调“反正大城市房子是不可能跌的,国家各种调控(坐庄涨价卖地)”——一言蔽之曰“维稳”。固然这是桂枝的日常,但显然你也应该意识到这“必然”导致过度投机——因为你都说了维稳嘛,调控不可能跌/跌的可能远小于涨的可能,那么赢了挣的钱归自己,亏了多少转嫁给他人或者大家一起死,那个人当然有动机最大化自身收益具体来说就是加满杠杆all in反正支共负责擦屁股。这种道德风险产生的过度投机必然扭曲资源配置导致效率损失,最终阻碍你暗示的负责在长期熨平泡沫的经济增长。所以文明世界不会坐视道德风险的不断累积,因为这个炸弹越到后面越难拆,炸掉的后果也越严重。
言而总之,就是如果你想短期内投一把机并且现在看来赌赢了,那挺好。
如果你真心认为支共可以在长期维系这种扭曲,你疯了。
最后,作为有能力玩游戏也有能力换游戏的人,出于个人趣味,我选择新游戏。
57楼 @victorlinwen 哈哈,中国税收很低?你怕是不了解中国还是你交的税不多呢?你估计也不清楚税负痛苦指数这样的东西,你先去搜一下中国个人所得税大概什么水平再看看别人是什么水平,其次是中国的税收是以流转税为主,你买的所有的物品的税都比较高,国外以收入税为主,或者以家庭为申报主体.
拿一个2017年的文章说当下,2017年的股市崩了吗?房市萎了吗?外汇空了吗?金融危机了吗?贸易战打了吗?物价涨了吗?休闲了吗?
当然,即便只论2017年,也充满了不确定性。不过从一般意义上来说,不确定性既意味着风险,也意味着机遇。你们这么看好经济发展也让我不理解,“L型新常态”这是官府前几年就放出的判断,由此衍生的供给侧改革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进展迟滞。这跟日本的黄金十年和之后的泡沫时期简直如出一辙。
这篇文章以冒险家心态自居,还信奉弱肉强食的社会达尔文。这我没甚麽说的,价值观体系不同。但是拿这个价值观往其他人身上套就难以让人理解了。既然知道是冒险家游戏就应该明白并不适合所有人,也并没有这么多人想留在冒险家乐园。这篇文章对国内的机遇大吹特吹,但却不检视其中的风险。倒是说了中产出国后会面临滑坡的问题,但是国内难道就没有这个风险?紧缺的福利保障,逼仄的社会、文化环境,但凡遇到一丁点天灾人祸,滑坡就来得太容易太猛烈。看不到风险的人,要么是新闻联播看多了,要么是不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没有感受。
但对于不是想大富大贵而只是想小富即安的拖家带口普通老百姓来说,任何时候想要追求安稳过日子的环境都是可理解的。
你劝人不要出国的原因就是,在国内如果已经有了一些积累,比较容易发展。而出国就得从头开始,不容易积累财富。这我不否认,现在出国自然难以出人头地。游泳池别墅也是罕有物。全球化背景下,改开初期的廉价人口红利早就吃完了,现在国内的劳动力成本优势几乎快没有了。也正因为如此,中国的世界组装厂的优势经济定位也在失去。我也会劝想出国去大富大贵的趁早死心,应该务实些。但是,世间平凡的普通人是大多数,其实现在很多人出国的目的,也早就不限于财富,更多的是出于生存压力和安全感。可以去看看文章附的原文链接下面的读者评论,有多少是想出国挣大钱的,又有多少是追求安全感和降低生存压力的。更多人的看上的是发达国家的福利保障和社会环境乃至更加意识形态的东西。以前的人们出国是为了寻找机遇和财富,而现在的人应当转变观念,把出国作为可选择的退路,尤其是国内不确定性风险居高不下的情况下。
你跟别人辩论的点都不一样,你看重的东西,是人家认为次要的。文章最后的点评读者留言也是犯了一样自以为是的毛病。
89楼 @CrazyBoyFeng 从求稳的立场触发,也是国内好。欧美断层下跌的风险很大,至少比中国大多了。 中国是有一堆问题,但是综合考虑还是更好。起码发展到韩国水平是没有问题的。 中国:中央管制,人口红利减少 欧洲:难民问题,欧美:福利社会问题,以及中国各种产业升级压榨生存空间
89楼 @CrazyBoyFeng 一般情况下,求稳的操作才是风险最大的。类似卖上海房子出国,回头看稳定是稳定了,已经和原先不是一个阶层了。现在大城市的人都明白了,出国就是坑,就算出国也不能卖房。
11楼 @garryforreg 国内只要不出车祸、不打官司、不跟政府部门打交道、不生大病,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很好的”,但是即使躲得过前面这些,也躲不掉儿童性侵、毒奶粉、雾霾、污水、维稳,总有一款适合中国人
11楼 @garryforreg 如果长沙算二线城市的话,那 250 万在这可以买到很不错的了,不过这边 IT 不太发达,可能程序员不太好找好工作,2 万一个月在长沙妥妥的高收入了。
移民与否,其实分在哪个阶层。
别说大城市土著,就我老家那十八线小城市,家里有点权势和关系的,基本都进了老家的体制内或垄断企业,你说他们羡慕北漂那月薪一两万么?我跟你说一点都不羡慕,虽然人家月薪也就四五千,但是父母早早的把车房置办好了,人家月薪就是零花钱,工作还轻松,当地普通大众工资不超3000,他们的职业会给他们带来尊重, 你让他们去北上广或移民,他们一定会喷死你,我无数的老家的这样的朋友经常问我为啥出国,在老家呆的多爽啊,为啥出去啊?
问题是,我跟他们只是初高中恰巧念了同一所学校而已,但是我们不是一个阶层,对于我这种完全不能靠父母,只能靠自己的人,老家是待不下去的,老家对于他们那种人是天堂,对于我这种社会底层出身的孩子,是地狱。
移民,是一个道理,各个阶层的诉求,差了太多,从中也能看出社会阶层割裂的多厉害,以至于不同阶层之间根本没法聊下去,因为经常会有问出这种问题:你月薪2000这么低的工资,为啥不去做月薪一万的工作呢?
何不食肉糜。
每个人有自己的自身情况下的最优选择,无所谓对错。
习惯用百度的人你让他迁移到Google他之后觉得徒增烦恼。反过来也是如此。
在国内已经买房的人是相对已经比较轻松了。但是对于外地户口在北上广打拼的年轻人只能往房兴叹。
以我自身的情况来说,我毕业后就在北京一创业公司一干就是五年,但是没有那么幸运,公司并没有发展的很好。所以也就没有挣到什么钱。作为一个农村出来只能靠自己打拼的人,只能期望与公司有比较好的发展自己有足够努力老板又不黑才能敢想在北京买房的事情。显然我没有那么走运。19年我老婆给我生了女儿,想着以后孩子上学多么困难,拼死拼活高中还只能回到原籍,就萌生了出国的想法。19年底我顺利来到东京。开始新生活。之前有朋友问我说他也想出去但是没有那么大勇气,要放弃北京已经缴纳了多年的社保,刚刚攒够的买房资格之类的。我想能够毫无顾忌的离开北京正是因为我在哪里一无所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