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回复

45 条
#1
lingaoyi
2013年12月05日

香港住和吃都是贵的,其他我觉得还好吧, 尽管从各种觉得看上去未来很差,但总体还是比我们好。

#3
jeffz
2013年12月05日

2楼 @nojava 前段时间忙的像狗,推掉过几个基友美女的碰面了,所以tiny没约我也就没主动……

#4
jeffz
2013年12月06日

1楼 @lingaoyi 住贵,交通贵,吃的总体其实倒还好,除非顿顿酒楼餐餐海鲜。香港肉很便宜,水果很便宜,反而是蔬菜很贵,所以小餐馆里基本都是各种猪肉鸡肉牛肉鱼肉,蔬菜很少。

#6
灵感之源
2013年12月06日

认真看完了,很详细。

首先鄙视一下用sony 的6.4寸Android的手机,让你丫的苹果不出大屏手机,哈哈哈哈哈!

我来澳洲那年初和家人自由行了一趟香港,广州九龙直通车,在出了地铁的四星级酒店住,记得是500不到一晚。房间也很小,双床,我们要并起来才勉强睡下来。后来去了一趟海洋公园和红勘电脑城貌似,还有经典的金紫x广场,其实那里很挫。

移民是人生大事,我赞同有可能就先去踩点,感受一下。

现在回看,我当年很冲动,从来没来过澳洲,就直接移民来了。而且当年没有短登,直接长登。而且还是带着全家一起过来。好多移友都是男人先登陆,找工作,安顿高了,才把老婆孩子接过来。假如当年我没顺利找到工作,那真是惨烈啊。。。

tinyfool没考虑过来澳新,好歹考察一下?旅游也可,我带你去吃喝嫖赌,合法哦。。。

#8
tinyfool
2013年12月06日

6楼 @灵感之源 sony本来目的是备机,但是Android太难用了,最后还是只作为热点而已。

金紫荆,我连进去的兴趣都咩有,不过外面不错

贵宝地,当然可以考察,就是飞过去贵不贵之类的问题啊,我还是个穷人啊

#9
清醒疯子
2013年12月06日

@tinyfool

看得很爽,谢谢分享,期待后续:)

商场那段,感触很大。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逛商场。因为我基本不买。老婆也慢慢变得没耐心逛了,都是网上搞掂。倒是孩子出来后,有点改变。因为上次去深圳修iMac把老婆孩子都带过去了。虽然当时孩子只有9个多月,还不会下地走,但他左看看右看看的,非常开心。然后就有点喜欢出门,只为孩子一笑就非常值得:)

看了tiny兄这段。觉得也确实如此,一个城市的商业精华,没有任何理由不去感受感受。尤其是做开发的,平时一周5天8小时甚至12小时,忙代码,够够的了。得空要多感受一下商业和生活,才能开发出更人性化更商业化的应用。把商城展平,这种看问题的角度实在是太赞啊:)一下子有了慢慢逛大商城的欲望:)

香港人表达意见,好像都更偏向于偏沉默的表达方式。像黄sir那样的,已经非常突出的了。就跟香港的歌曲和影视一样,都是那种相对内敛平和又韧性十足的感觉。香港人可能更喜欢“坚毅“,而不是“激情“:)

我今天下午下班回东莞,明天带老婆孩子去香港海洋公园玩,给孩子庆祝周岁生日:):):)当天来回:):):)

#12
mojacc
2013年12月06日

8楼 @tinyfool 来澳洲最便宜的往返机票国内有时候会卖到5000左右,算是可以接受吧。来悉尼的话可以联系我,twitter帐号同id。

#23
mykeyboard
2013年12月06日

16楼 @tinyfool 香港的蔬菜大部分产自珠三角---东莞,惠州,江门,佛山等地,从产地来说,来源相对狭窄。而且因为蔬菜含水量大,要保持新鲜和卖相,成本高是必然的。正因为产地的原因,(珠三角轻工业发达,土壤和水源重金属污染重)所以香港的蔬菜(有安全检验把关),安全问题相对大陆肯定 好很多。但是我个人认为,跟别的食品安全更严格的国家或地区,还是有差距的。

水果就不一样,常见的水果,苹果,梨,橙子等等,保鲜技术先进,世界上很多地方出产,来源广。

总结一句话:香港的蔬菜,来自珠三角;水果来自全世界。

#24
清醒疯子
2013年12月06日

15楼 @jeffz

是好久没看过新闻了:)应该是我选择性记忆造成的:)你在香港,你看到的自然更真实:)

#25
mykeyboard
2013年12月06日

14楼 @jeffz 水果保鲜技术多一些。留意一下,会发现很多水果外表是打蜡的,用手指甲刮一刮能感觉到,我见过的有苹果,梨,橙子。所以,吃苹果和梨还是要削皮好一些,不然把蜡吃到肚子里肯定不好。

我也不知道打蜡是否通行的保鲜技术?但是可能肯定另一种手段--橙子染色是中国特色。

#26
mykeyboard
2013年12月06日

原来以为 @tinyfool 去香港是为了带女儿游香港Disney,海洋公园 或者去出差公干(见VC?),哪知道你是去逛街。

早知道跑过去跟着你逛了。

#34
macemers
2013年12月06日

香港虽不大,但真的浓缩了不少的景致和文化,中环soho区和深水埗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色

如果楼主还有兴趣来香港,推荐两条路径吧,海港城金紫荆和星光大道这种就免了:

  1. 中环soho区,荷里活道到山顶。中环,香港的中心,附近的soho区是各种人士散心吃饭闲聊之地,铺面都不大但装修各具特色,还浓缩了世界的美食如墨西哥吃巴基斯坦菜等,沿着上山电梯上去,两侧酒吧都热闹非凡,老外们拿着啤酒均席地而坐,或者畅聊放松,或者看球喝酒,恍惚有种到了其它国家的感觉。而荷里活道的小店,隐藏着各种设计师的作品,一路走去,隔着玻璃欣赏着油画,雕塑,家私等作品,一种小资的感觉油然而生~

  2. 长洲岛/南丫岛/赤柱等。离岛是大部分香港人周末散心之地,一家大小,猫猫狗狗,共享轻松愉快的时光。走走沙滩,累了就吃串正宗的鱼蛋(我敢担保长洲的鱼蛋真的比外面的好吃多了);爬爬小山,累了就来个豆腐花。各种惬意。不过这需要1天的时间。

每隔几周深圳的校友都会过来爬山,香港的郊野公园,确实不错

#38
nickel
2013年12月06日

37楼,我其实还不太熟香港的行山径,说很多次了,这次才第一次去走,万宜水库东坝到西湾亭那段。

#41
nickel
2013年12月06日

39楼,我在西贡,里市区很远,呵呵。估计你也是晚上就回广州的吧。最近购物人流很多,过关很麻烦。 40楼,看照片是挺漂亮的,这也是最著名的一段行山径。

#42
kxdd2002
2013年12月07日

第二日神马时候出啊?等连载呢。@tinyfool ,这个系列之后还有续集武汉篇?

#44
难得优雅
2014年01月06日

tinyfool居然没有学习攻略就去,还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45
tinyfool
2014年01月06日

44楼 @难得优雅 其实看了一些攻略觉得他们都写的很一般,玩了发现果然是,自己发现的乐趣很好玩,而且我会发现很多大多数人不会去的地方,我会喜欢一些大多数不见得喜欢的东西

本帖有45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