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码农菜鸟的迷茫
本人英国留学回来的小硕士,一直学的通信。受够了傅立叶,香农,以及各种公式的折磨。加之自己一直以来对计算机的的热爱。决定做一名码农。 由于专业不对口,各大大公司投入的简历都打了水漂。 最后来到一个体制内的软件公司。在北京。 三个月时间现学现卖的完成了一个短地址解析的小项目。使用Spring mvc,jdbc,mysql,jquery,还有bootstap终于搞定了。代码写的惨不忍睹。界面也就托了bootstap的福,看上去还稍微过得去。战战兢兢的提交了代码。BUG多,虽然领导也没说啥,但是改BUG都改的我自己不好意思了。 感觉自己草莽出生,不规范,不严谨,也不知道什么设计模式,不知道如何使用版本管理,摸爬滚打的满足了需求。 想问问转行的程序员们,你们是怎么度过这个转行期的。如如何去和那些本来就学软件的人才竞争的。
还有一个坏毛病就是看见有人推荐书就想买,各种有用的没用的书买了不少,雄性勃勃想要看书。下班以后挤了地铁,回家做个饭吃完洗完。累成狗。大家是怎么平衡工作和看书之间的时间的?
目前面临转正也准备签合同了,想听听大家的意见,过年回家好好考虑,到底是留在北京做自己的码农,还是回家(云南)去运营商,回归老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