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帖 7 条回复 知识更新换代快,是好事?还是坏?为什么? 清醒疯子 · 2014年05月03日 · 无人欣赏。 如果你不想学习新东西,自然是坏事。 因为只要你不学,你就在分分秒秒地落后,有一种被永远绑在跑步机上的感觉。尤其是经常听说的,年龄大了啊,记忆力差了啊,体力跟不上啊,养家糊口没时间了啊。 如果你热爱学习新东西,自然是好事。 你想做的行当,会因为总有人不愿意继续学新东西而落后于行业需求,而给你空出位置来。只要你好好学,水平达到,就是你上位的机会。想转什么,就学什么,世界对你来说充满了可能性。
#1 董一凡 2014年05月03日 人的能力分两种,一种是学习新事物的能力,一种凭借经验解决问题的能力。前者会随年龄退化,一般到40岁以后就越来越不行了,所以所谓的能赶上时代,基本就是有幻觉。而后一种则只要你愿意,并不会受困于年龄。 我们必将被时代抛下,不相信这一点的都是自欺欺人,给你个数据,2006年产生的资讯数量超过过去几千年人类总和。看看这个6分钟的纪录片太震撼了。Did you know 其实吧,人老了,经验越来越纯熟,解决问题越来越老道,但是面对全新的东西的时候,还是勇敢的让给年轻人吧。这样的社会才有活力。 回复本楼
#5 brambles 2014年05月03日 嗯,其实我之所以非常强调基础,其实就是因为知识的更新换代非常快。但是拥有良好的基础,当你接触到新的技术和知识体系的时候,你能够非常快地将其中的优秀的设计思想抽象出来,从而非常快速地建立新知识体系的框架。 所以这点上我跟tiny叔不同,我是非常强调基础的。基础足够好,在自我提升的时候能够事半功倍,当然基础不好也是可以自我训练和自我培养的。当然,最终还是取决于两个关键因素,一是能否认清自己在某方面的不足,二是能够能够自主地向上努力。 回复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