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主帖 26 条回复

程序员三件套为什么有耳机……?

gpra8764 gpra8764 · 2014年05月26日 · 无人欣赏。

好吧,为了不歪原来的键盘讨论贴,开一个新的讨论。

聊着聊着键盘就聊到程序员三件套,键盘、鼠标、耳机!

耳机!?为什么程序员一定要好耳机呢?什么样的耳机才算程序员耳机?

回复

26 条
#2
tinyfool
2014年05月26日

这三件套是谁提出来的?

程序员的三件套不应该是脑子、逻辑和学习么?

#4
manzhiyong
2014年05月26日

带着耳机的意思是:我很忙,别烦我。。或者,你们声音太大了,影响到我了。尤其是在全开放工位。bat都是这种环境。

#5
gpra8764
2014年05月26日

1楼 @brambles 其实我也觉得耳机作用倒是比鼠标大一些。。。但是电脑嘛,毕竟是一定要有鼠标或者触控板的。

#9
khaos
2014年05月26日

是指很隔音的耳机么。。。在家想写点什么的时候楼上传来婴儿止不住的哭声马路对面的工地的声音不绝于耳楼下那家装修的锤子电钻的声音。。。下略

#10
manzhiyong
2014年05月26日

婴儿哭声?这个最难搞定~装修,过一段就结束了。婴儿哭声结束了,接上会有骑自行车撞墙的声音,屋里拍球的声音,再过两年就是各种乐器的声音。。。然后,你就学会忍受了…………

#14
tonyluj
2014年05月27日

第一是隔音吧
第二是烧烧耳机 摆脱寂寞 找个兴趣
第三是对于理性的programmer 听听感性的声音 陶冶一下情操

#15
iPeng
2014年05月27日

是因为敲代码的时候有背景音乐更带感吗?

#16
jokefaker
2014年05月27日

耳机感觉挺重要啊,有时候边上问题讨论起来,那叫一个不带耳机受不了啊

#17
zjuster
2014年05月28日

原因不复杂,听音乐陶冶情操什么的就算了:

  • 隔音,防止旁边的人讨论打扰你打算思路;
  • 暗示让别人没重要的事儿别来找你。
#19
JerrySher
2014年05月28日

17楼 @zjuster 严重同意。。 就是1、不让别人打扰。2、带上耳机给别人告示:老子忙着,少惹我。

#20
macrossyu
2014年08月30日

在敲代码时突然被拉上电话会议了,得用耳机呀。

#24
0x9397
2014年09月04日

我觉得三件套应该是:

键盘(这个不用解释了吧。。。机械或者电容无疑了)

耳机(降噪耳机,主要是去做周围人的讨论之类的声音,背景放点听不懂的古典音乐之类的纯音乐,或者是英文、日文或者其他的听不懂的歌,这样既能起到降噪的声音,也因为听不懂所以不会不由自主的跟着唱,也就把对注意力的影响降到最低了)

屏幕(恩。。应该是大屏幕,最好是能竖屏的。。。应该也不需要什么理由了吧,写代码竖屏爽很多,而且即便不写代码大屏幕也可以多显示很多窗口,桌面上也可以放很多东西~)

至于鼠标,倒是没什么要求~~~无线最好,毕竟有根线,动起来总有种涩涩的拖拽感~

本帖有26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