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一点讲,“熵”是什么?一定要通俗啊!
今天看到这个:
@Fenng: 尽管墙的阻尼越来越大,但 Twitter 上的大陆用户还是越来越多。信息是增墒的。
然后就去找熵的资料,维基百科上好多公式,表示不懂,然后又到知乎去看了一下
看完了,似乎有点理解了,但似乎又有点乱,这里有大神有更通俗的解释么,最好是有一个很俗的栗子。。。
目前我有点感觉的说法是
“熵简单点说就是混乱度的意思”
今天看到这个:
@Fenng: 尽管墙的阻尼越来越大,但 Twitter 上的大陆用户还是越来越多。信息是增墒的。
然后就去找熵的资料,维基百科上好多公式,表示不懂,然后又到知乎去看了一下
看完了,似乎有点理解了,但似乎又有点乱,这里有大神有更通俗的解释么,最好是有一个很俗的栗子。。。
目前我有点感觉的说法是
“熵简单点说就是混乱度的意思”
13楼 @monkeykane 熵减当然是可以出现的,但熵增是自然的,熵减需要加入能量,比如烧制花瓶的过程就是熵减过程
一个封闭系统永远是熵增的,加入地球没有太阳的照射就会慢慢灭亡,这是一个持续熵增过程,但是因为有太阳的能量持续注入,所以我们才有植物、动物、生命,所以地球才显现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