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主帖 21 条回复

学Java的,好像我的代码都是抄人家的

zhangdeshan zhangdeshan · 2014年08月04日 · 无人欣赏。

曾经一度幻想自己能啪啪啪的敲出来一个系统,现在知道不太现实。自己写出来的代码,其实都是拿人家的过来修修改改,这里大神多,请问你们都是怎么写代码的呢?

回复

21 条
#1
hashmap
2014年08月05日

所有练书法的人都是从临摹前代大家的字帖开始的。

#4
netdigger
2014年08月05日

从hello world开始,就是抄别人的代码,后来慢慢抄别人的思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不抄的东西。

#5
tinyfool
2014年08月05日

千万不要以为我们是写代码的,所以,真正的学问在打字上

你现在的毛病就是,思而不学则怠,你以为什么都是自己写的才是本事,那是最终结果而已,过程是你要大量的学习别人怎么写,学习业界标准的写法,当你的水平达到了正常的程序员的一般水平了,你才有资格谈写自己的代码,才有资格谈创作

大师也不是一开始就设计大师作品的,都是从画蛋开始的,明白了么?

#6
easyfly
2014年08月05日

差不多,我现在写c++,修改一个bug或者增加一个feature,都要先找一下别人之前的代码是怎么做的,然后想想怎样把自己的东西融入整个框架,然后就是正确的拷贝黏贴。

5楼 @tinyfool

#8
softting
2014年08月05日

上网搜索别人的代码 和 查api , 有区别,但也都是为了了解学习不知道的地方。

java web的 除非能把整个 js ,java api,又或者使用的框架, extjs, jquery,等等有关的所有api背下来我觉得就不用去查别人的代码也不用查api了。

个人现在用extjs4, 一直在查api在搜索别人的代码, 反正extjs的api我背不下来, 估计2楼能背下来。

这两个能力应该很重要: 1 错误定位的能力, 2 解决错误的能力。

#9
rockybean
2014年08月05日

不要小看使用代码,能把别人的代码用好本身就是一个很NB的本领。屠龙刀给了屠夫,就只能砍砍骨头,砍砍肉,说不定还被抱怨不好用,要是给了武林高手,那就能称霸武林了,但至于屠龙刀是怎么打造的,有那么重要吗?

#10
loong0
2014年08月05日

我们不写代码,我们是优秀代码的搬运工。

#11
贵人
2014年08月05日

这跟java有毛关系???问题是,你抄别人的代码,能明白别人代码高明的地方不?语言之争一点意思也没有!

#15
akunamotata
2014年08月05日

练武之人一开始就能创造自己门路么?还不是学习百家之长,才创造出来独门绝技。。。

#18
zhangdeshan
2014年08月05日

15楼 @akunamotata 我做出来东西已经用上了,回头看看,发现就是拿人家的例子,然后修修改改。我想问问你们工作的时候是不是这样的。当然,现在知道了,到一定的熟练程度的时候,就可以自己写了,不用抄人家的了

#19
akunamotata
2014年08月05日

18楼 @zhangdeshan 拿可以,但是要知道为什么这么写,下次自己就能写出来啦,拿并不可耻,可耻拿了还不明白。。。

#20
kedron
2014年08月05日

Linux 都是参考 Unix 写的,你说他的作者是厉害呢?厉害呢?还是厉害呢?

#21
frank_ren
2014年08月05日

知道大致解决问题的思路就行了。

具体的实现慢慢抄多了自己就学会了~ 要在抄中实践。

本帖有21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