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主帖 27 条回复

大家在玩reddit么?我们怎么去描述这个网站?

tinyfool tinyfool · 2015年02月10日 · 更新于 2017年07月03日 · lionlee 等0人欣赏。

最近因为在Quora上持续听到有人提起reddit,我就去转了转,也转过一两个帖子到微博去。感觉reddit有点小神奇,国内貌似没有这样的东西,这东西在美国活得一塌糊涂。我问了些国外的朋友,大家都说这东西极赞。

但是这东西是啥?大家都有点说不太清楚的感觉,你们感觉这是啥呢?

回复

27 条
#1
virushuo
2015年02月10日

我玩的非常多。如果找一个最像它的中国网站,是百度贴吧。

当然在立意和精神上,差距很大,但表现形式和用途,只有贴吧最像。

#2
tinyfool
2015年02月10日

1楼 @virushuo 感觉不像,reddit感觉是啥用户群体都可以包容,low 到街边混混,high到做机器学习的科学家

#3
virushuo
2015年02月10日

2楼 @tinyfool 百度贴吧其实也是这样的。。你可以去探索。当然我也说了只是矬子里面拔将军,找一个可以比拟的。

#6
nosec
2015年02月10日

最近正在用reddit,感觉不错,就像是一个大广场。

有些东西是需要挖掘的

感觉上像是一个信息聚合场所。

#13
coredump
2015年02月11日

reddit有一个很独特的评论排名系统,它的AMA,就和twitter的hash tag一样是用户自己琢磨出来的,但是已经成为了reddit独此一家的最酷功能之一。连奥巴马,比尔盖茨都跑过去做AMA访谈。从Facebook跑过去当CEO的Yishan Wong也很有想法。 reddit也是最早在网站内利用bitcoin进行tip的社交网站, 而且reddit的股票还有大概10%是分给reddit用户的,这个貌似也是独此一家的创举。

#15
risent
2015年02月11日

感觉是全民版的 HN,最开始看的最多的是 /r/programming,最后发现内容跟 HN 完全重叠,后来重点就变成在 /r/nba 抢赛后了,偶尔无聊看看 /r/Jokes

一直比较奇怪的是,reddit 很多子频道的页面设计的很漂亮,但是首页好像从来没变过的土的掉渣的样子。

#16
清醒疯子
2015年02月12日

以前看过,后来没时间看。现在重新看吧,只看/r/iOSProgramming

#19
lionlee
2015年02月12日

14楼 @tinyfool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小号的。。。不然你们对人性会失去希望。。。等下回来好好写写😄

#25
lionlee
2015年02月13日

刚录完 Podcast , 我来好好说说这个:

  • 大概是两年半前开始玩 Reddit ,一个巴黎的朋友和我说他现在天天在上面泡着,我说干嘛,他说就各种乱七八糟的事,和一群乱七八糟的人啊。。。
  • 我开始用 Alien Blue 这款 App 尝试泡了一段时间(为什么不用网页你们懂得),觉得没那么乱啊,发完一贴后再发还让我等,这不就给人思考的过程了吗?怎么可能乱发东西呢,又不是弹幕。。。
  • 半年后开始每天正常打开4-5次,主要是在 WTF ,和 Imgur 上看一些帖子和图,然后慢慢开始看一些 Subreddits ,我自己很喜欢建筑和工业设计类的,还有当时很多在追的美剧也都在上面有不少人讨论,我常在 TBBT 和 The Walking Dead 里发帖,同时还很喜欢在 How I Met Your Mother 里和他们讨论各种彩蛋和细节。
  • 一年后开始把即时新闻这样的任务交个各个和新闻有关的 reddits ,一段时间后发现比 Twitter 上还快,而且还有很多人 submit 很多 comments ,我开始发现我上瘾了,因为我一直的习惯都是以 RSS 为主,然后社交网络为辅,但 Reddit 集合了我最喜欢的这两点,同时 Alien Blue 推出新版,夜间模式很好用,更上瘾了。。。
  • 开始把之前感兴趣的很多技术,医学,软件,电影,书,字体这样的 subreddits 加进去,每天打开五个,并且按 hot 和 Controversial 来看,对我来讲,很多这些主题的及时性不强,但我不停地按正反两方的观点让自己形成自己的判断,没有社交网络能让我干这事,主要是评论里很多点我都想不到,开始学习了。
  • 我不喜欢参与讨论,每次我也默认只看50条评论这样(不想太杂),但很有兴趣的讨论,我会设置 ifttt 提醒,比如我钻研录音师软件的时候,在上面发过一篇 Logic Pro 和 Pro Tools 的东西,然后认识了一个现在还一直聊的美国环球唱片的录音工程师,学了很多东西。
  • 当我感兴趣的东西没有 subreddit 的时候我就自己建一个,过段时间后发现很多人在那讨论,比如我当时帮着关了一段的 Shittyadvice ,其实那帮人很友好,但又确实想吐槽,就在上面写了很多各种各样的「屎一般的建议」,很有意思。
  • AMA 和 Apphookup 是给我带来最多思考的两个 subreddits 。前者我会常常去看各种访问,偶尔提问,后者是很多软件开发者(iOS ,Andriod ,Windows 和其他)在上面发兑换码,和新上架的 app ,包括偶尔讨论 app 的营销方式和限免机制,我得到了很多免费的 app ,也交了一些朋友,顺便为自己以后上架的 app 考虑一些东西。
  • 说了那么多,总结下来就是,reddit 其实是一个纯粹大部分时间靠用户自己维护的互联网入口社区,可以很深,也可以很浅,可以不用在乎谁顶了你的帖子,甚至都可以只看,不参与,但同时也能学但很多东西的网站,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现在可以把微博,twitter ,rss 这几类 app 全删完,只用它,都不会觉得无聊。
  • 至于楼上的人说国内的百度贴吧啥的类似,我就只能呵呵了,原因不在于形态,而是国外的大部分人上这种论坛时是抱着认真,学习,交流,和自觉维护的大前提下来玩的,还有很好的幽默感,国内反而一款叫 Same 的 app 社区比较像一点,但还是有差距,就差在人上,说白了。
  • 最后,附上自己的 subreddits 截图,希望坛里的各位在上面玩的开心,新年快乐,同时别忘了听我的比特新声:www.bitvoice.xyz 😏
  • alt textalt textalt textalt text alt text
#26
lionlee
2015年02月13日

其实私货还很多,看你们会不会问了。。。

#27
xyzdumpLing
2015年02月16日

提到reddit怎么能不提到hacknews,提到hacknews怎么能不提到startup news, 提到startup news怎么能不提到CSDN模仿的极客头条。

呃呃,实际我最近只在看开发者头条……

本帖有27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