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无眠】大家是如何讨论问题的?如何辩与驳的?
引:
总是有那么一大群人,你跟他们讨论问题的时候他们总带着一个睥睨天下的信念在回复你——“你是个傻逼”。不管你说的有没有道理,只要他们带着这个大无敌,那么他便能永世立于不败,永远做他世界中的王。光是一句“呵呵”便能将尔等无言以对,自愧不如。
绪:
现实中还好,毕竟大家面对面不好意思撕破脸,说话都还留有余地。但是一到网上就截然不同了,也许上一刻在你面前的风度翩翩、博学多识绅士,这一刻就瞬间变身成粗俗下流、智障脑残了。
大家有没有觉得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信息爆炸的时代,大家开始越来越不能接受别人的意见了?是因为被动接受的信息太多,如果每一条都自习思考是不是太过于浪费时间?所以干脆就简单粗暴只接受符合自己观点的人,而将不同观点的人直接列入“傻逼”行列,甚至不需要经过大脑思考?也不需要考虑自己的观点是否有疏漏,是否有偏颇?
与是互联网有意无意地把人分成了“观点阵营”。在“观点阵营”里,相同观点的就是朋友,不同观点的就是“傻逼”,然后整天只知道打一些口水仗:比如人身攻击以及说一些没什么意义的讽刺;比如“呵呵”等毫无意义的自带高冷Buffer的词汇。而不懂得如何去和不同观点的人讨论交流,互相学习。反正就是在不同“观点阵营”之间只会“对喷”,因为他们追寻的不是真理,而是对自己这个观点的认同而已。
所以说,在这个方面上,互联网拉低了群体智商一点都不为过吧。所以现在希望和大家讨论讨论如何“讨论”。
论:
接下来留给大家一起讨论,大家都是如何讨论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