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加入了创业公司做 iOS 开发,如今被拖欠将近四万块工资
小弟在 2014 年看到 ourcoders 里的一篇招聘贴,然后加入了这家在北京的创业公司格知(BTW,发布招聘贴的是公司 CTO,人很好,他也被公司拖欠了工资)。
如今已经离职半年多了,被公司拖欠的将近四万块工资一分也没能拿回来。这里是之前在微博上写的讨薪经过,后来等了三个多月,劳动仲裁结果终于下来,公司却上诉来拖延时间。昨天去法院领材料时,法官说最快也只能三月份开庭。然而,即便再经过几个月的漫长等待,这次又赢了,公司还可以继续上诉。之前咨询过劳动仲裁员,说是公司通过法律流程可以拖两年时间。
目前公司老板离开北京去了上海,公司的微博、微信账号和 App 都还在经营。
不得不感慨一下,作为劳动者,维权成本真的太高了。被拖欠的薪水不知还能不能拿得回来,但不靠谱的创业者和公司还是要曝光一下,免得继续坑害其他程序员。小弟在微博上记录了这个事,烦请大家帮忙,转发曝光。
进度更新 2016.12.1:
在微博曝光后,老板打了我的电话,双方了沟通了一下,他用公司账号转发了我的微博,并承诺每个月打一部分款,12月内结清工资,条件是微博微博要删掉。非常感谢各位朋友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