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帖 19 条回复 大家编程开心么? Luminous · 2017年05月27日 · 无人欣赏。 如题,毕业两年了,代码也写了三年多了,可是回想起来,并没有什么开心的回忆. 完成公司项目,完成一些Demo,完成个人项目,都没有什么特别开心的感觉,只觉得有很多坑,然后还有更多的坑要填. 想一想都觉得自己不适合写代码了.... 希望大家可以解答一些,谢谢了.
#2 easyfly 2017年05月27日 挺好的,我觉得编程最大的优点就是自由,只要有电脑,有网络,你就可以工作,创造出东西来。 如果你有什么东西不会的,在网上搜索,就有很多的资料可以参考。 很多东西,只要你想学,都有现成的开源代码,只要你愿意研究。 而其他的工作,你要做出一个东西来,依赖的外部条件太多太多了。 回复本楼
#6 Luminous 2017年05月27日 1楼 @tinyfool 可能是我方法不对,每次想解决些问题,都容易在某个点上就卡死了,最近的一次是做RSA,折腾了一个月都没能成功在JS和python间用RSA交换消息,然后就弃坑了.... 回复本楼
#8 Luminous 2017年05月27日 2楼 @easyfly 一个软件要做到主流软件那样要就要花费大量的精力,也是相当的不友好啊,就拿记事本来说吧,我要做到怎样的程度才能让我放弃原有的记事本啊,感觉十分的困难呢. 回复本楼
#9 Luminous 2017年05月27日 7楼 @tinyfool 一开始我就是找了两个库,结果这两个库各有各的想法,根本不能一起用,然后我一天调一点,也慢慢有点进展,不过时间拖得太长,我的心态就炸了....本来就是抱着做玩具的心态,结果困难重重,于是就变得很不开心了23333 真是佩服那些能够把软件做成的人啊. 回复本楼
#18 cuijin007 2017年06月16日 挺烦的。每天的事情太多了。接各种SDK,优化各种性能,review各种代码。 填坑这种事对产品有帮助,但是对个人提升... 哎。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 回复本楼
#19 Amundsen 2017年06月19日 我也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编程,已经学习了四个月了,HTML,CSS,JS,JQ,js的一些算法,一些小的框架会用。现在学到一种无聊的感觉了,不知道接下来具体做什么。 回复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