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打算移民,或者已经移民,你为什么舍得离开中国?
我选择离开,原因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是中国没法给我想要的东西,譬如平等,自由,安全,健康和权利。
譬如如果我想生第二个孩子,就得给20多万人民币,在澳洲,政府给你几万的补贴,孩子养到成年。你说选择哪个?
放弃中国的一切,事业,朋友,感情,这些都是看自己的取舍。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看自己追求什么。有得有失,今天失去,可能明天会回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我3年前移民澳大利亚,我知道父母心里是不舍得的,但父母还是很支持我移民的。父亲说:“我没本事,你要靠自己改变命运。”
我移民之前,表达过想要把他们接过来一起生活,他们都不置可否。
如果父母愿意过来一起生活就接过来,不愿意长住就可以探亲的形式,每年呆几个月,和孩子玩玩,去景点走走。老人家一般都不愿意去陌生的地方,特别是外国,认识的人都没,没人能拉家常,走亲戚,打个麻将之类都没伴。
团聚一起生活是人生乐事,赡养父母能有多大的压力和困难,大家的父母花了多少时间和努力把你们拉扯大。如果你们已经做了父母,你们就会明白当年父母对你们的养育是多么的伟大。
只要有机会,就应该给父母应得的回报,大家说对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