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移民或者想移民的由头是什么?
之前去某地玩跟老朋友吃饭,他说起他已经在走投资移民了。我说怎么这么突然,从没听你以前提起要移民。他说了一件前两年的事情。这事儿我当时并不知道。遇到这样的事情,难免会对这个国家心灰意冷。你们这些移民或者想移民的人,都是之前就想移民,还是有个什么事件激发的?聊聊吧
之前去某地玩跟老朋友吃饭,他说起他已经在走投资移民了。我说怎么这么突然,从没听你以前提起要移民。他说了一件前两年的事情。这事儿我当时并不知道。遇到这样的事情,难免会对这个国家心灰意冷。你们这些移民或者想移民的人,都是之前就想移民,还是有个什么事件激发的?聊聊吧
@tinyfool @Nepherasor 他在国内是某三甲医院职工,移民加拿大后,虽很努力的学习和考证,但还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后来学了厨师,最近两年一直在做厨师,收入还可以,但是很累。
回来的原因,我个人总结的。。 一是工作,现在的工作算不上体面,收入也一般,没有多高。国内的同学朋友现在都有不错的收入和生活,对比一下,难免心酸。 回国后他可以再申请去医院或者其它医疗机构,收入比加国要高; 二是会觉得孤独寂寞,那边就他一个人,回来后身边有同学朋友亲戚,还可以照顾父母。
我问他放弃身份,以后会不会后悔? 他说当初出来就是为了体验,为了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现在既然都体验过了,也没有什么可后悔的(很文艺的说辞)。 还有,他现在只是计划回来,人还是在加拿大,不知道想法会不会变。
插一句题外话:现在他们店又去了一位中国人,说是通过政治庇护留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