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帖 34 条回复 大家来聊聊自己的兼职吧 jeffz · 2014年02月14日 · tinyfool 等0人欣赏。 话说最近刚跟一个大学同学聊起来,所以来问问。 简单地说,他在做一份兼职,每个月可以到手1w到2w块钱。大约平均每天要在全职工作以外,再要花2小时左右时间,周末也停不了甚至更多一些(不过估计3、4小时也最多了)。此外这份兼职据说对于个人能力成长也好职业发展也罢都没太大帮助。 现在的兼职市场大概是什么情况?我觉得他这份兼职性价比还算不错,但是每天要花的时间太长,像我每天到家就8点多了,再花两个小时真的毫无个人时间了。 换做是你愿意吗?还有大家做过兼职吗?收入和性价比如何?
#1 aoxuehan424 2014年02月14日 小本毕业两年,工作经验尚且不足,没有兼职经验。 不过如果有兼职机会,待遇只要不是剥削劳动力的话,我觉得我应该愿意吧。至少对我来说是个提升技术,又能实战的好机会。 回复本楼
#5 perotsu 2014年02月14日 太高大上了吧.比上班都强啊.去年有做过一段,平均才7k/m.长期做感觉挺累的 他这个挺爽,也没占去多少时间当加班了吧. 希望能尽快把我的回答变成理直气壮的不愿意. 回复本楼
#10 tinyfool 2014年02月14日 其实我之前注册了Elance,因为我之前看本站的关键字来源的时候,有人搜索“Elance 移民 兼职”,注册了才知道就是个找兼职的平台,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都是老外的一些外包,我试着看了些感觉都很麻烦,就没真的动手。 回复本楼
#11 鲁大师 2014年02月14日 10楼 @tinyfool Elance在外包网站算是流程比较简单的,什么都不用准备,注册后就可以投标了。像你这种有比较牛逼的作品案例,投IOS方面的应该很容易投到标,你有没兴趣做就不一定了,外包就是做苦力。 回复本楼
#16 towser 2014年02月14日 更新于 2014年12月16日 初中到大学时一直remote,有时有固定薪水,有时纯粹一锤子买卖。高三给澳洲留学生做网站交作业用,平均一月赚6k左右。 现在小几百的项目懒得做,没技术含量又浪费时间,甲方会不停改改改。 回复本楼
#20 nickel 2014年02月15日 老实说,我自己一直的观念是希望专心致志做好本质工作或者公司的产品,兼职很费神(尤其年纪也不小了)也占用很多时间,但现在希望通过兼职来点收入以便可以坚持创业,真累啊。 回复本楼
#21 wreckage_fake 2014年02月16日 如果不太缺钱的话,有空时间慢慢累积自己的项目,然后学习新东西为下次找工作加码,也是不错的选择。 外包这事,真的水很深,一般的,需求巨多,报酬巨少,特别是做网站的。因为有些专门做这个的,就是拿各种代码各种模块拼。 熟人介绍的会好一些,专做外包,很难。 回复本楼
#32 daybug 2014年12月12日 31楼 @CurveSoft 我的情况也一样,四五年前就开始兼职,但是单干钱很少,跟客户关系搞好了,三年前注册了公司,钱虽然也不多但足够日常开支,项目简单,技术含量不高,客户稳定。 回复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