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主帖 34 条回复

大家来聊聊自己的兼职吧

jeffz jeffz · 2014年02月14日 · tinyfool 等0人欣赏。

话说最近刚跟一个大学同学聊起来,所以来问问。

简单地说,他在做一份兼职,每个月可以到手1w到2w块钱。大约平均每天要在全职工作以外,再要花2小时左右时间,周末也停不了甚至更多一些(不过估计3、4小时也最多了)。此外这份兼职据说对于个人能力成长也好职业发展也罢都没太大帮助。

现在的兼职市场大概是什么情况?我觉得他这份兼职性价比还算不错,但是每天要花的时间太长,像我每天到家就8点多了,再花两个小时真的毫无个人时间了。

换做是你愿意吗?还有大家做过兼职吗?收入和性价比如何?

回复

34 条
#1
aoxuehan424
2014年02月14日

小本毕业两年,工作经验尚且不足,没有兼职经验。 不过如果有兼职机会,待遇只要不是剥削劳动力的话,我觉得我应该愿意吧。至少对我来说是个提升技术,又能实战的好机会。

#2
w553000664
2014年02月14日

一直想找个兼职,没有途径。。。。做Android的,两个开发,美工也有

#3
foolish
2014年02月14日

愿意,没做过,LZ的那位同学的兼职收入和性价比相当不错了

#4
xgluxv
2014年02月14日

我现在自由职业 4天一个人在上海干活 3天在家 这样的兼职挺适合我的 嘿嘿

#5
perotsu
2014年02月14日

太高大上了吧.比上班都强啊.去年有做过一段,平均才7k/m.长期做感觉挺累的

他这个挺爽,也没占去多少时间当加班了吧. 希望能尽快把我的回答变成理直气壮的不愿意.

#6
jeffz
2014年02月14日

4楼 @xgluxv 不过假如需要你每天都做,或者说需要你做的时候你就必须做,不能自己掌控时间,对你来说也挺麻烦的啊。

#7
jeffz
2014年02月14日

5楼 @perotsu 估计他本职工作挺轻松的,像我这种本来就要加班的,再加2个小时就挂了…

#8
qjzl2008
2014年02月14日

兼职这事有点捉急,有些语言很好找兼职,有些语言却好难得找,僧多粥少(歪楼了。

#9
guofengcn
2014年02月14日

抱着玩儿技术的同时把兼职活儿给干了的心态的话还挺不错的

#10
tinyfool
2014年02月14日

其实我之前注册了Elance,因为我之前看本站的关键字来源的时候,有人搜索“Elance 移民 兼职”,注册了才知道就是个找兼职的平台,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都是老外的一些外包,我试着看了些感觉都很麻烦,就没真的动手。

#11
鲁大师
2014年02月14日

10楼 @tinyfool Elance在外包网站算是流程比较简单的,什么都不用准备,注册后就可以投标了。像你这种有比较牛逼的作品案例,投IOS方面的应该很容易投到标,你有没兴趣做就不一定了,外包就是做苦力。

#14
yeh
yeh
2014年02月14日

几年前做过外包,总结就是钱少事多。

现在没兴趣给别人外包,有兴趣给自己外包搞点东西玩。

#15
xgluxv
2014年02月14日

6楼 @jeffz 这个倒是 不能自己掌控时间是比较麻烦。我现在接的活都是一定时间内完成 怎么安排时间是我自己的事情

#16
towser
2014年02月14日 更新于 2014年12月16日

初中到大学时一直remote,有时有固定薪水,有时纯粹一锤子买卖。高三给澳洲留学生做网站交作业用,平均一月赚6k左右。

现在小几百的项目懒得做,没技术含量又浪费时间,甲方会不停改改改。

#17
amosji
2014年02月14日

你同学这是啥兼职。。不像外包啊
外包哪能保证每个月有稳定收入

#20
nickel
2014年02月15日

老实说,我自己一直的观念是希望专心致志做好本质工作或者公司的产品,兼职很费神(尤其年纪也不小了)也占用很多时间,但现在希望通过兼职来点收入以便可以坚持创业,真累啊。

#21
wreckage_fake
2014年02月16日

如果不太缺钱的话,有空时间慢慢累积自己的项目,然后学习新东西为下次找工作加码,也是不错的选择。 外包这事,真的水很深,一般的,需求巨多,报酬巨少,特别是做网站的。因为有些专门做这个的,就是拿各种代码各种模块拼。 熟人介绍的会好一些,专做外包,很难。

#22
smallbaby_dns
2014年02月16日

很累..做过一个每小时40块钱的..最后项目夭折.. 有个同学兼职比正常上班赚的还多..最后为了找对象放弃了..呵呵。

#23
Sungrone
2014年02月16日

有的时候,外包的确可以提交技术力的,但前提是不是打扰你的正常工作时间

#24
都叫我老莫
2014年02月17日

想找兼职毫无门路,用过java,C#开发网站,也用过PHP修改过cms和bbs。

#25
jeffz
2014年02月17日

17楼 @amosji 没说稳定啊,不是1w到2w么,哈哈。不稳定也可以有“90%几率在1w以上,95%在8k以上,99%在6k以上”这种保证么…

#26
zhsj1106
2014年02月17日

楼主这朋友的兼职真心不错,性价比很好啊,求楼主介绍。

#30
aplman
2014年02月17日

之前做过,外包,累且报酬低。现在搞自己的项目。

#31
CurveSoft
2014年02月17日

我三年前开始做兼职,兼着兼着自己开个公司玩了。。。

#32
daybug
2014年12月12日

31楼 @CurveSoft 我的情况也一样,四五年前就开始兼职,但是单干钱很少,跟客户关系搞好了,三年前注册了公司,钱虽然也不多但足够日常开支,项目简单,技术含量不高,客户稳定。

#33
cad0420
2014年12月13日

每天到家快10点,让我再做2小时兼职换每月多1、2W我也愿意~努力学iOS中~

#34
yangzai360
2014年12月16日

我目前还处于觉得自己短板太多,每晚8点左右到家,花三个小时学习充电的阶段,不断往 iOS 底层上深挖。

本帖有34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