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家接外包单子怎么定价呢?
- 按工时?
- 按模块?
怎么评估自己的价值?
怎么评估自己的价值?
一般我的报价方案都是这么定的:
计算出项目的总工时(单位:人/月)
你把项目所需要的总工时计算出来,包括:需求分析阶段工时、设计阶段、编码、测试、部署等都需要单独统计计算。这个就是靠项目经理的经验去估算了,肯定存在一定的偏差,大概控制在10%左右就可以接受的。建议你第一次报价的时候,都稍微高估一点,给自己留一个讨价还价的余地。客户肯定都会跟你砍价。
跟老板商讨公司开发人员单价(单位:元)
开发人员大概的每个月的估价,如果有必要,你可以把需求、设计、美工、静态、程序员、程序员的等级等因素考虑进去单独计算。也可以统一计算,比如:18000元/人/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