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主帖 20 条回复

请教大家接外包单子怎么定价呢?

yishenggudou yishenggudou · 2013年09月12日 · 无人欣赏。
  • 按工时?
  • 按模块?

怎么评估自己的价值?

回复

20 条
#1
kxdd2002
2013年09月12日

国内市场非常不统一,这个看经验,还得看客户。。。

#3
kxdd2002
2013年09月12日

2楼 @yishenggudo

说实话,我没接过国外的单子,感觉距离远掰扯不清楚。我之前有限的几次都是在网上联系,然后现实见面谈(大多在北京)。比如一次和一个运营商背景的客户,一个项目约定3个月10w多,我两个月交货了,分3次付款。。。。但每次的计算方式和交付方式大多不一样。。。。

国外的我有朋友做,听他们谈过一些,推荐你几个网站自己看看把:

https://www.elance.com/

https://www.odesk.com/

#5
tinyfool
2013年09月12日

比较成熟的按照工时算比较靠谱吧,我估计国内都是按照模块为主的

#6
kxdd2002
2013年09月12日

5楼 @tinyfool 是按工时算比较靠谱,但国内土老帽太多,自己算不明白不会评估工作量怕我们黑他,就这个模块那个模块的掰扯,,,,我见过好几次很普遍的是一次找好几个承接方,然后取到极值取平均值。。。tmd估计以前干评委的。。。。

听说过很多贪便宜的最后项目完不成或质量垃圾也找不到返工方。。。总之,国内环境很乱,承接最好还是靠熟人。。。。

#7
dgben
2013年09月12日

我是广东这边一家创业公司主管网站开发的经理,一般我们都是按整个站多少页模板,然后给设计师期限和报酬。

#9
akunamotata
2013年09月12日

国内的确是按模块,然后反反复复改吧,草草草!

#10
Chuns
2013年09月12日

按工時,預估工時,乘以每小時價格。 就是預估定價。

#13
cheng.seatt
2013年09月13日

最近把Android的app外包给了印度 每小时20美元 为期三周 doc都写得很清楚 每周一个checkpoint

#17
BarryWey
2013年09月13日

一般我的报价方案都是这么定的:

  1. 计算出项目的总工时(单位:人/月)
    你把项目所需要的总工时计算出来,包括:需求分析阶段工时、设计阶段、编码、测试、部署等都需要单独统计计算。这个就是靠项目经理的经验去估算了,肯定存在一定的偏差,大概控制在10%左右就可以接受的。建议你第一次报价的时候,都稍微高估一点,给自己留一个讨价还价的余地。客户肯定都会跟你砍价。

  2. 跟老板商讨公司开发人员单价(单位:元)
    开发人员大概的每个月的估价,如果有必要,你可以把需求、设计、美工、静态、程序员、程序员的等级等因素考虑进去单独计算。也可以统一计算,比如:18000元/人/月

  3. 总报价 = (总工时 x 单价 ) + 可能需要的采购方案价格
    假如项目总工时是:10人/月,而我们人员的单价是18000元/人/月,再加上硬件采购20000元,那么项目的总报价就应该是:(10 x 18000) + 20000 = 20,0000元
#18
yangjie6020
2013年09月14日

看来我要低了 哈哈 以后要高点 太SB了。。。。 今天起得好早 可能是论坛的第一个冒泡的把

#20
yangjie6020
2013年09月14日

@tinyfool 最近在跑步 每次6KM 左右吧 发现睡觉很深 所以醒来的比较早 然后起来写写代码 上上网

本帖有20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