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帖 18 条回复 中国iOS应用89%为游戏,这说明什么? nsm1168 · 2014年05月20日 · 更新于 2019年08月28日 · 无人欣赏。 看到这篇文章 《中国iOS应用89%为游戏 海外开发商忙“圈钱”》 这说明什么啊? 游戏占互联网多大比重? 坛子里的朋友们有多少是搞游戏开发的?
#5 董一凡 2014年05月21日 做一个游戏,赚到钱,可以用赚到的钱做下一个游戏,再赚钱。(最终目的是什么就因人而异了,有的最终目的是赚很多钱,有的是想实现做一个好游戏的理想,更多的人是两者都想要,理想和赚钱干嘛一定要对立) 做一个app,没钱,咬咬牙再做一个,还没钱。然后呢,没有然后了。 回复本楼
#7 gpra8764 2014年05月21日 6楼 @tinyfool 嗯是的,引用@董一凡 的话,我想表达的是类似的观点。钱肯定是必须的物质,必不可少,但是在天朝有时候却变成了最终的目的。我以前觉得钱是作为实现目的的物资,做游戏的人应该最终目的是做好游戏,优秀的游戏赚了钱再去做更优秀的游戏,如此良性循环。就比如Apple的各种东西,都是设计的顶点优秀,自然就有钱了咯。但是天朝嘛,游戏变成了圈钱的工具。 想想以前自己的想法,还是图样图森破了啊。 回复本楼
#12 董一凡 2014年05月21日 11楼 @gpra8764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句话不是随便说说的,”效率优先,兼顾公平“这句话也不是随便说说的,好好看看这两句话,你就知道为什么我们现在是这样了。 回复本楼
#15 twok 2014年05月23日 14楼 @freecunix 你举例的这几个app,我个人感觉有点极端了,腾迅的东西是为了粘性,在它的其它应用里能多捞钱,淘宝京东这种app也只是为了方便人们购物。这些app都不是那么直接就让你我消费,但间接促进了消费。假设这几个app都是收费的,会出现什么样有趣的结果呢 回复本楼
#16 lory_yang 2014年05月23日 大部分人生活没保障,只能不断努力赚钱,一切事情都是为了赚钱,甚至为了赚钱而破坏规则 但是当大家生活有保障了,过个日子也不是什么问题时,就会有精神追求了,那个时候做的事情才会更有意义 当然这些都是普遍来讲的,特例也是不少的 回复本楼
#18 freecunix 2014年05月23日 15楼 @twok 赚钱不用区分方法,游戏就适合卖道具,而大部分应用就不适合这个盈利模式。qq淘宝比较大,小的也有很多呀,比如很多便签计算器甚至手电筒等等,印象笔记,clear,或者微博,默默,美图。。其实大部分应用的目的就是提供服务,所以应用一般都会以服务盈利,或者看中附加价值,而不是应用本身。换个思维考虑,这也有点像大部分游戏都是卖道具,而不是直接卖游戏软件拷贝。。 回复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