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主帖 50 条回复

新人准备入手第一个Mac book, 考虑 Pro 13 寸, 配置拿不定主意啊

KateCao KateCao · 2015年01月05日 · 无人欣赏。

新人码农(女),在学校时用机房的iMac觉得苹果真好用,买了个二手的iMac,很老的型号 2007,升级到Ram 6G,双系统跑着挺吃力的 基本虚拟机开着 windows那边就非常卡了 完全没办法流畅的使用...别说好好工作了。。

Anyway, 现在想买一个笔记本自用,带着方便,虽然大部分时间都用公司电脑(刚上班4个月,第一份工作做Asp.Net Web 也想自己研究下iOS的东西,总觉得Web不是我的最爱),回家也不想Coding。。。但还是想买个配置好点的,万一以后用呢。。恨死电脑卡..

15 寸 太大 携带不变 而且太贵 所以目前在13 Pro 里 不知道 配置该挑怎样的 i7 是想要的 8G RAM /16G Ram 感觉倾向要16G 因为不能升级 256/512G 硬盘就真的很纠结 因为如果用不到 就很浪费啊 买小了又怕不够用

求指导啊

回复

50 条
#1
董一凡
2015年01月05日

买 Mac 一般遵循以下规则:

  • 如果你很穷,没什么好说的,买最低配
  • 如果你一般偏穷,买最高配,争取用4 5 年以上
  • 如果你还算宽裕,买最低配,视情况升级硬盘,其他都不用升级,然后1-2年换一次
  • 如果你是土豪,这也没什么好说的,买最高配
#2
KateCao
2015年01月05日

额 不是土豪。。。只是第一次赚钱了咩 小兴奋。。 但辛苦赚来的也有点舍不得花:D

#3
Ambrose
2015年01月05日

中低配可以啦吧,比较水果也是用OS X来买硬件,肯定希望你买高配。我也同意一楼的说法,2~3年一换,为了撑死用买高配视乎不怎么值。

#5
foogwai
2015年01月05日

Mac 越高配越合算

还是买能力所及的最高配

用招行工行信用卡分期好了

#6
onlyxool
2015年01月05日

Macbook pro 13最高配+到16G内存,内存你是绝对不会嫌多的,而且加16G也多不了多少钱。硬盘是否加到1T就看你需求了,加到1T需要多家3990块。我因为主要数据都在台式机上,所以没加硬盘

#10
sumnny
2015年01月05日

虽说配置越高越好,开发机 i5 8G内存 足够了吧

不如内存8G把SSD换512G,然后bootcamp装双系统,虚拟机太烂

#11
KateCao
2015年01月05日

10楼 @sumnny 哦哦 我的意思就是双系统。。。不好意思 我是刚入门的。。 现在有个iMac 就是双系统 bootcamp装的 很老的model 硬盘256G 6G RAM 两边同时开就很吃力了

现在在考虑是用入手 2.8 i5 13inch的 还是入手15inch底配。价格差在1500左右。

#12
Ambrose
2015年01月05日

9楼 @KateCao 我会选i7,本本只有i7才是四核,i5只有双核,debug起来性能差挺远,工作肯定买个效率高的工具。

#13
ryanivanka
2015年01月06日

少差价的几千块不会影响你生活质量,买预算上限再上一个档次就行了,保证不后悔,有这纠结就买了先用了,一般情况下的编程需求,mbp的性能都够。带着方便就13就行。

#19
特诺兰的风
2015年01月06日

15楼 @KateCao 我从小到大买的笔记本都是15寸,Thinkpad 15寸,华硕等。可能因为我有1.8M外加比较胖的原因,感觉屏幕小手会挤的很难过``

#20
homfen
2015年01月06日

建议i7+16G+256G 内存如果选8G会给你装两个4G的,如果以后想升级,就至少要卸掉一个,比较浪费,我现在就是这情况 256G装双系统,写写代码,足够用了,只要不放太多电影什么的,其他东西可以买个移动硬盘存

#21
efyn
2015年01月06日

我觉得可以不买Retina, 价格适中。 然后把Pro的光驱拆了,装块SSD 128G就够,运行主要程序,其他数据可以放自带的那块HDD硬盘。 如果你要用虚拟机,内存加到16G应该是必要的,CPU i5的足够。 我觉得这是现在看起来性能和价格兼顾的一种做法。

PS: 不会换SSD可以找我,或者上ifixit.com看教程自己换。

#23
happyming
2015年01月06日

你这种情况 13 的air pro 都适合 13 的pro 标配8G内存 256 SSD就可以了 , 现在的osx系统的内存算法很给力基本也感觉不到卡顿的现象 除非你开各种虚拟机, 好像这几天官网的自选配置也不能加内存。

PS:如果13 pro 标配性能都无法满足你 就没必要升级了 直接买15的, 现在的性能瓶颈都是在于硬盘读写速度。

#25
KateCao
2015年01月08日

Thanks everyone. I finally decided to go for 13inch 2.8Ghz i5, 16Gb Ram, 256SSD MBPr. I think it will be good enough for my need. and if I ever run out of space I can purchase a micro SD card.

#26
牛牛跳水
2015年01月08日

如果你觉得15的太大,不差钱的话就买Pro 13高配吧,不然就Pro 13中配那款.
其他的不用考虑了.Air开发还是弱了点

#27
pinxue
2015年01月08日

呵呵,买13 Pro做主力开发机,都会后悔的,除非经常需要在班车、飞机上折腾。

  • MB990 老用户的经验之谈呀。
#28
foogwai
2015年01月08日

不会的,13寸做主力开发机器足够了,比较好买包...

从 MC700开始的不太老用户经验谈...

#29
KateCao
2015年01月08日

27楼 @pinxue 也不算主力开发机吧 开发大部分都用公司机器了 就看自己业余时间干点啥不

#32
open1988pp
2015年01月12日

13寸Pro够了 码代码的话 真需要大屏幕的 一般我们都是再外接个显示器了 不装双系统256够了

#33
licangqiong
2015年01月12日

8g 内存 256G 硬盘够用,再买个移动硬盘备份文件,我目前是这么用的,觉得很流畅。加内存前查过很多论坛,大部分人觉得不做设计的话16g内存很浪费。

#34
fennivel
2015年01月12日

内存越多越好,如果不是因为没有32G选项,16G也闲小,SSD至少512吧,其他倒是不关键,最好还是Retina,否则开iOS虚拟机就后悔了,目前我16G也经常用到只剩2G以内空闲内存..

家里的台式32G倒是内存一直足量

#35
cyang
2015年01月12日

这么高配,让我这8G内存,128G的SSD,11寸的macbook air怎么过啊。。。只是将标配的4G内存加到了8G,不过真是足够轻便,一个小包就装下了

#37
surefire
2015年01月13日

不要被配置给迷糊了。有些配置控不顾自己的使用需求,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心理需要,划不来啊,呵呵。我买的是i5CPU,8GB RAM,512GB SSD那款13寸rMBP,1万2千多官网拿的,再配一个2T的移动硬盘,足够我用了

#38
newguy
2015年01月14日

36楼 @KateCao 回复晚了,我直接跑Myers买的。512G硬盘的才够,其他的无所谓了,我的MBA都用了2年半了,web和iOS都不在话下。

#40
丁丁david
2015年01月14日

9楼 @KateCao 如果128G不够用,也不要想256、512了,放心,硬盘永远都不够用的。按性价比来说,16G内存 + 128G/256G SSD + 2T移动硬盘。

#41
Gavin
2015年01月16日

air + 外接显示器 才是最好的搭配. pro 接1080P的显示器有问题.

#44
russj
2015年01月20日

16G 内存还是有必要的,特别是chrome这个内存怪兽。而且如果习惯长期不关机更要上大内存了,方便

#45
junrong14
2015年01月21日

25楼 @KateCao lz我最近也想买个macbook,想问问你是在哪里下单的?一共买了多少钱,能提供个链接参考下吗?

#48
junrong14
2015年01月22日

46楼 @KateCao 还有我想问问,它这个的适配器是送的还是另外给钱的,我看它那个AC电源适配器是要另外付钱的

#49
KateCao
2015年01月22日

48楼 @junrong14 那个是Extra 如果你想要两个你就买啊 盒子里是有一个的 我觉得挺好用的呀 :) 还不错

#50
CG_Wang
2015年01月22日

最新的pro,是不能升级内存的。。。。。我买了8G的顶配以后,想自己升级,才发现这么悲剧的事情。。。。。。

本帖有50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