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主帖 28 条回复

32岁的老男人学iOS编程

niko niko · 2015年03月30日 · 无人欣赏。

84年生,07年毕业,一直从事Java Web开发,今年开始学iOS编程,有意义吗?

回复

28 条
#1
lobogaga
2015年03月30日

84年觉得自己老。。。 “种树最好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这句最近经常看到的话,送给你。

#2
十月码
2015年03月30日

不老,前段时间还看到@tinyfool 在微博说,成功说服了一位30+的朋友买了Mac开始学iOS。

#7
清醒疯子
2015年03月31日

2楼 @十月码

是我做的这事:)我觉得所有能被别人说服的人,其实都已经说服了自己。我只是加快了对方实行的速度而已。因为,开始虽然很难,但继续下去更难,我不可能每秒都在他身边,很多时候,一件事要不要做下去,更多地要依赖他自己来说服自己。

如果你有一点点想学,我觉得不必对自己要求太高,比如一定要以此为职业。你可以先买本书,简单地看看,尝试一下,有什么地方走不下去了,再上来问一下大家,看看大家有没有法子可以帮你度过去。

我看动画都能看一整天,每天睡前拿一个小时出来,把编程书当小说看,这实在不算什么事。

如果你能翻完一本书,再做判断就会容易很多。

#8
esolve
2015年04月01日

java web 不是很好吗?就业火爆,前景也不错,为啥要转方向?

#9
晓书生
2015年04月02日

Java我觉得转Android开发更方便一点。

不过如果是喜欢iOS,我这种32岁零编程基础的都转职成功了,你还怕什么呢。

#10
effortgold
2015年04月02日

@niko 好歹是一直在做开发工作,比疯子兄弟 @清醒疯子 (我记得疯子兄弟好像是转行搞iOS开发的,如果记错了请纠正)要起步高不少了,加油吧!人生短暂,做点觉得有意义的事情挺好。

#12
Archfeed
2015年04月02日

81年生,一直从事IT支持,学些新东西不是为了以后有个好钱途,就是喜欢,当然钱我也喜欢,

1年多前开始学习古典吉他,2个月前开始学习python,1个月前开始在cousera上学习Data Science Specification,近期准备再开始学习iOS开发。

#18
daybug
2015年04月29日

佩服楼主,我也是84年的人,也是07年毕业,现在还在做j2ee开发,虽然偶尔会动心想了解一点ios开发,但还缺少动力,而且所在城市这种机会确实不多。

#20
boathell
2015年05月04日
  • 82年生,刚毕业搞过QA、测试和CMM,后转向运营商做运维和系统集成,工作的第十年转职Oracle DBA。
  • 今年是工作的第十二个年头,开始学习WEB开发,主要是Rails + JS 做数据可视化和报表,之前仅有一点Python和PLSQL的经验。
  • 在MacBook Air上敲代码是我向往已久的的事情,现在终于做到了。
  • 整个学习在工作和兴趣的双重推动下,没有感到太多的困难,就是时间太少,虽然已经不玩WOW了,但仍需要大把时间带儿子,今年还准备要二胎。庆幸的是,在郑州这个三线城市,工作压力和节奏远比北上广小得多。
  • 学习编程还有个目的,就是希望未来可以在家SOHO,上下班每天3个小时太浪费了。
#21
bluedimple
2015年05月04日

我对学xxx开发的感觉是,没有项目学了也白学,有项目的话水到渠成。感觉上有点政治不正确,不过确实有这种感觉。

我搞iOS也是很偶然。公司里只有两个人有C基础,一个是老板,一个是我。老板说,“给我看看苹果App开发”,于是一边做别的项目一边还要学苹果开发。学了两个星期就说要做项目了,只好硬着头皮上。

#22
Ak7rs
2016年06月15日

31岁老腊肉,零编程基础开始学Java,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看一个小时,晚上看两个小时,不为别的,就是喜欢!

#23
twok
2016年06月16日

22楼 @Ak7rs 刚31就别说老了哈哈。

5楼 @niko 不知道楼主学了一年出头,现在是什么状态了?赶紧出来冒个泡!!

#26
panj514
2017年08月16日

业余时间学习下不挺好嘛,反正空着也空着,多学点说不定以后会有更好的工作机会

#27
panj514
2017年08月16日

我也打算学下,但是要有台苹果电脑。。。看了下还是买个macmini比较便宜。。。

本帖有28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