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这里很少有人在加拿大工作的?
作为一个在加拿大移民已经若干年的技术移民,稍微谈谈这边情况,我这里是多伦多,做it的华人很多,不知道有几个上这个论坛的。 这边的工作情况总的来说软件开发还是可以的,因为靠近美国,所以有很多美国公司开在这里,工作机会也挺多。从收入来说虽然比美国稍微差些,但要你要考虑免费医疗,教育和各种福利,生活的压力显然小于美国,但赚大钱机会同时也少。工作一般有正式工和contractor,如果喜欢赚钱不怕累和挑战,可以自己成立个公司做contractor,我现在组里有几个contrctor的程序员,所用技术为angularjs+JavaEE, 目前基本一小时收入是85到90加币(450元人民币左右),加上自己的公司可以从税务上规避掉一些税还有可以抵扣一些成本,一年收入还是可以的。
缺点就是我也提过,加拿大普遍节奏慢,一点活做几天,工作缺乏中国那种朝气和事业心,冬天也长,很多人的生活重心都在旅游锻炼玩之类,人气也不如中国,当然多伦多还是人很多的,尤其华人有近50万,中国各地饭店很多,不用担心中国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