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移民--小白
以前有过移民的想法:
- 之前遇到严重雾霾时,晚上我会咳嗽睡不着,为了能睡觉我用被子蒙着头睡。后来看到柴静的《穹顶之下》纪录片深有感触。但后来这个纪录片在网络上被禁了,然后我心中就出现一群马...
- 慢慢自己用VPN在YouTube上呆了差不多2年的时间,看到各种各样的视频,加上自己单纯的判断,我心中又出现了一群马...
最近这个想法突然又冒出来了,就查询了一下相关的移民文章介绍,然后就有了自己的想法。
现状
- 语言:我的英文是很烂的,和外国友人对话一般都是很简单的句子甚至有时候只能说出一两个单词。
- IT技术:iOS开发有3年了,技术算不上大牛,但是自我感觉还不错。在OurCoders看到一篇关于新西兰技术移民的文章,提到公司的团队规模一般都比较小,需要开发者技术全面,FullStack最好。
规划
周期:3年内可以在国外(新西兰/澳大利亚...)有一份IT工作
具体实施:
- 口语:现在练习口语的机会很多,比如现在我的一位合租的室友就是外国人,还有网络上的一些远程面对面的英文交流,之前在“51talk”上试学了一节课,感觉不错。
- 雅思:这个需要系统的学习英文了,记单词+阅读文章...(咋有种高考的感觉)
- iOS技术:理解iOS更全面、更底层的知识,在工作中做一些性能优化/架构设计等一些技术需求。
- FullStack:举个例子,请教android同事介绍android的开发流程以及技术栈,自己先从写个demo开始,然后学习对应的技术栈,当自己感觉差不多了,可以协助android同事开发某些业务功能。当然web前端/后端类似...
- 算法:哈哈,做题吧...
- 每年抽出一个假期去国外旅游
总结
目前在北京的一家大厂工作,自己会在这里开始IT技术方便的准备,以及练习一下口语;然后我可能换到一家欧美的外资企业工作,尽可能的到国外出差来熟悉一下国外的工作方式,并关注移民的一些消息,当然这个期间要搞好自己的雅思。
更新:2018/02/03 -18:45
自从写了这个计划,我就用了一下午的时间看了一下OurCoders中的移民经历,感觉自己的计划好像是小学生说我的理想是科学家一样(用什么词说呢?懵懂、天真...)。 我用一下午的时间阅读OurCoders意识到👇是很重要的:
- 🌹英文🌿(雅思分数、口语交流...)
- 计算机基础(编译原理、设计模式...)
- 在github上添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