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党:在一家公司混下去可不是过了重重面试就可以了的。
快过年了,还不安生,别人都忙着聚餐,我还在整理总结最近1-2年的工作和“亮点”准备升级面试(公司的等级晋升门槛)。
忍不住吐槽两句,当然也不是说这种晋升门槛不好,因为总要有一个衡量人水平的形式和制度。
需要准备PPT,要总结描述自己业务的架构,部署,流程等等。这个时候就觉得平时花的时间和精力太少了。这么大半夜的还得绞尽脑汁想怎么将PPT写的通顺点,故事讲的好点,把自己包装的牛逼点。
“江湖就是江湖,不进则退,平时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失败是成功之母吧。”,呵呵,早就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还体会出下面5点来:
- 平时总结不够用心,准备的材料不够多;
- 表达能力需要加强,学会提炼精华;
- 平时杂事做太多,没有抓住自己的关键职责;
- ppt,结构图等通用素质需要提高;
- 需要加强了解外部是如何去做的;
最后补充一句:机缘巧合来到这个论坛,我是做前端开发的,IT经验有8年了,专职前端也有4年左右,可是说实话,技术还真有点水,HTML、CSS都不够专业,都属于遇到问题就解决的那种。JS书看了不少,可是还是没有总结提炼为自己的东西,所以感觉不好,感觉没有深入进去。
不知道大家都有什么样的心得体会,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