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帖 8 条回复 有谁研究过像36氪那种相对专业的媒体网站/APP的盈利点在哪里呢? 难得优雅 · 2014年02月12日 · 无人欣赏。 最近有朋友问我这个问题,我觉得自己说不清楚,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这个问题。
#4 指针为空 2014年02月12日 36的盈利模式应该是中介,在上面发软文很便宜自己写的话甚至是免费的,但是他只关注创业和创新,有庞大的创业用户群和投资用户群,然后他只需要做的是撮合两边收中介费 回复本楼
#6 imchaos 2014年02月13日 我做科技博客的,我说下,36kr 主要依靠广告和线下活动在来赚钱,以后指望36kr+。36kr 是一个属于有节操的媒体,软文和半软文几乎没有,他们的记者也从来不收车马费。现在据传36kr的主要任务还是提高业界影响力和各项数字指标,资方的主要要求不在盈利上。 不过像其它的,除了广告和线下活动外,软文是重要收入途径,就不说了。转个微博,发个文章。自媒体超赚钱的…唉。 我在的 tech2ipo/创见 现在的收入只有显示广告,也没有必要为了赚点小钱写软文,因为资方没有盈利要求,只需要提高业界影响力,文章质量和 pvuv 。 回复本楼
#7 yeh 2014年02月13日 6楼 @imchaos 36kr有节操... 我敢说软文这2个字,是有证据的,朋友之前打工的公司老板就弄过,当然那个公司现已倒闭。 另外,转载文章不提出处,篡改文章甚至署名他人也有,这叫有节操?节操掉了一地差不多。 回复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