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主帖 26 条回复

[应届生](求解惑)通常应届生会疑惑的问题

yangcaimu yangcaimu · 2014年02月13日 · 更新于 2014年02月13日 · tinyfool brambles 等0人欣赏。

昨天看了个哥们问应届生的问题,想到自己也是没什么经验,刚刚出社会,还对iOS开发的要求、资薪不了解
所以特发此贴,望坛友以及路过的走过的解答下
最近招聘季,也是14应届生,来自普通大专,专业是计算机网络
在校期间学的比较杂,不过都是以自学为主,主要是偏网页方向的
副职是帮人修电脑,装系统,已经练的得心应手了,各种系统都会装了
成绩方面还好,年年都有拿奖学金
到半年前以黑苹果入门iOS开发
一开始不知道做什么App,从一个坛友上有了灵感
做了一个iOS版豆瓣FM,实现了部分功能,用了Core data、json、多线程……
现在应聘,主要找广州的,明天就出发了,到时候投简历,不知会不会很少回应的不 (┬_┬)
对了,发下我的简历,望大家提下意见
在广州,不知达到实习生的要求没,或者实习生的要求是什么,薪资可以达到多少,好像iOS很少招实习生的。
对于技术的提升,外包公司会不会更快些,或许说,他更专业些,不知正确不?


幸好tinyfool 的提醒,添加了照片
alt text

回复

26 条
#1
rothcold
2014年02月13日

如果你想做一个优秀程序员,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去外包公司。

然后你这个iOS版的豆瓣FM拿来当应届求职敲门砖已经很不错了。

#4
chenyu
2014年02月13日

@rothcold 说的没错。 薪资这个还真不好说,也看你的期望值了,最重要的是先攒半年经验,然后再去想薪资。就算刚实习,给及5、6K,可能半年存个万把块的,但是那点钱真不值得让你现在去较劲。

#5
liyoro
2014年02月13日

我代码有洁癖,觉得你代码风格不行;想看你的成品,但是你用pod了,而且git上没把profile传上去,别人无法运行的,虽然有经验的程序员可以自己解决,不过你既然开源了,就专业点吧。

#6
wonder4
2014年02月13日

现在在东莞实习,薪资低到1500,不过不急着用钱,想着跟着有经验的人学学东西先。感觉最重要的是把心态放好。

#7
yangcaimu
2014年02月13日

2楼 @tinyfool 本来是想贴图的,可惜本身放在github上的项目图片不支持,网盘的链接好像加过密,所以就放在了github

#9
yangcaimu
2014年02月13日

5楼 @liyoro 代码风格还有什么改进的,求指教
对git还是半桶水,现在还只是半成品,还没考虑那么全面,其实只要添加几个引用库就行了,库名在readme里面有写

4楼 @chenyu
6楼 @wonder4
一开始还是注重积累经验,毕竟现在还是大学生,没什么经验

#10
tinyfool
2014年02月13日

9楼 @yangcaimu 要在论坛里面更活跃一些,不要怕暴露自己,就像你做了一个豆瓣FM的App,其实不必等你找工作的时候再贴出来,你早点贴出来,说不定早就有人找你要给你offer了。一旦,你被人找,你就心态很从容。一旦你等到了毕业前夕,你出来求工作,你就很紧张了。

#11
liyoro
2014年02月13日

10楼 @tinyfool 其实当年学校很多牛人,被老师抓去做外包挣小钱了,而且不懂宣传自己,毕业出来找工作都挺紧张的。很少人懂得宣传自己吧

#12
tinyfool
2014年02月13日

11楼 @liyoro 我做这个社区就是给大家机会,你不需要宣传什么,你只需要表达和交流,我可以帮你们用我的4万粉丝去宣传,这4万粉丝跟你我一样都是程序员,或者说喜欢这方面的,或者说需要招募这样的人

#13
jianguodaye
2014年02月13日

广州的小伙伴们,来一发吧, 你就是我们要找的

http://www.neitui.me/j/34663

#16
LLeiFeng
2014年02月13日

10楼 @tinyfool 我也是应届求职的,做过山寨版的QQ,坦克大战小游戏,简单的仓库管理系统 像这些东西网上一搜一大把,代码量也就1000多行,所以平时也很少会把这些小项目贴到论坛或社区。我觉得大多数新人都会有我这心里,觉得项目难度太低,不好意思贴出来。

#19
敏感字符
2014年02月13日

其实iOS的应届求职还是不难的,我是13届的,不过4月就开始工作了,找工作不算太困难,至少比同学那些学JSP和.NET的简单太多,另外iOS的薪资要比同等级的Android高很多

#23
rothcold
2014年02月13日

22楼 @isaced 因为外包公司的项目都不会让你有深入研究的机会。

架构都是定好的,并发量不会有太高要求,代码质量过得去就行。

简单来说外包干的活基本就是不断的重复。

本帖有26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