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帖 32 条回复 统计下,OC里有多少人喝茶的? VimDong · 2014年07月20日 · 无人欣赏。 我知道@tinyfool 叔有喝茶的习惯。 抛开神马绿茶养生、防辐射,红茶养胃之类的说法.... 单纯说说: 平时喝什么茶? 为什么喝? 怎么喝?(泡茶习惯,大水杯泡、滤壶、还是标准茶具)
#1 morpheus1984 2014年07月20日 就是最普通的绿茶,高中时就开始喝,这么多年保留下来的习惯。不过我喝茶不太看牌子,也不讲究什么茶叶,水温,泡茶方式等等。纯粹就是感觉口感合适就买,不合适就换。看到没喝过的就换着尝下。 回复本楼
#2 VimDong 2014年07月20日 先自报家门~~ 平时红茶居多,各种岩茶、小种、大红袍什么的都有。绿茶比红茶喝的少些,但也蛮多。 喝茶的原因有些蛋疼.......因为出生在光泽。鄙县比邻武夷山....辖区内部分地方属于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本身,产各种茶。所以从小家里就有喝茶的习惯。加之本身家族中有人经营一家茶叶店。 喝茶的习惯上,一般都是标准泡茶。大水杯泡的喝起来感觉怪怪的,喝绿茶的时候才会用滤壶那些。 有时候还会喝煮茶....就是上山采下的新茶。直接用水煮。为了看新茶的成色。当然,武夷山地区的茶本身有大发酵小发酵之分,原茶的味道和后面的茶产品差距还是很大的。 回复本楼
#17 yanyanlong 2014年07月29日 平时喝什么茶? 主要喝普洱,春夏喝绿茶,秋冬喝红茶 为什么喝? 习惯 怎么喝? 办公室基本用快客杯,家里就是盖碗或者紫砂壶了。冬天偶尔也会煮点茶。 回复本楼
#29 bluedimple 2014年09月09日 我和的龙井,很多人说我土壕,其实是误会。主要是有一年别人送了两盒不错的龙井给我父母,然后我拿去喝了,觉得这味挺不错的。其实我一点都不懂茶,只是喝过后觉得习惯了,然后就继续喝了。一般我都会买些比较便宜的龙井来喝,我也不讲究怎么泡,随便开水泡开就OK =w= 回复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