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主帖 38 条回复

你抑郁么?

tinyfool tinyfool · 2016年02月25日 · 无人欣赏。

最近接连两个有才华的人抑郁了,自杀了。

我不由得开始担心论坛的用户们

你们这么有才华,没有抑郁吧?

回复

38 条
#1
梦中醒不过来
2016年02月25日

没有,吃的好睡的好。抑郁是疾病,不是简单的心情不好,有能力的话还是看看西医。

#3
asimofish
2016年02月25日

不知道,我觉得可能有点亚抑郁,毕竟抑郁是一种疾病,不能自己给自己当医生。 说一下自己吧,24岁,帝都,服务器运维。 当初还没毕业的时候糊里糊涂进了这行,在体制的边缘干活,活少钱一般,自己能力也不行。转眼快毕业一年了,0存款(还之前的学费还有北京房租你懂得,工资太薄)。 年前家里提出让我出国,考虑到家境,准备去日本了。因为工作早九晚五,所以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学习。赴日条件也难也不难,托福+N1,估计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准备。 当开始学习的时候才发现过去浪费的时间太多了,又开始懊悔,浪费了太多时间和做了太多错误的选择,唉。成长的道路上如果不是天赋异禀还是太需要人指导一下了,自己野蛮乱长到今天,也只能往事不纠,自己指导自己。 有点离题了,一个水贴。

#4
sadcat
2016年02月25日

祝他们一路好走。祝坛子里的各位开心远离抑郁。

#5
otis
2016年02月25日

我 14 年有,然后年中离职,转去做自由的独立开发者,慢慢找到心中真正想做的事,到现在抑郁症不知不觉的好了。

#6
尼克徐
2016年02月25日

特烦闷的时候,喝点酒,睡一觉。

就不想烦心事了。

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天。

#7
long5778013
2016年02月25日

没有 即使有时候因为压力大或者各种琐事有些烦 持续努力去解决还是挺好的结果 总之保持积极

#9
jimbinc
2016年02月25日

比尔盖茨没事,李显龙没事,丁磊没事,这就抑郁不起来了吧。。瞎想,别当真:)

#10
ikkid
2016年02月25日

抑郁分年龄阶段么?目前24,没有抑郁过。情绪低落的的时候抽支烟,喝喝酒,睡一觉啥事都没了。

#12
Achmed
2016年02月26日

普通人口中的抑郁和医生口中病理性的抑郁概念差太远了。

#13
icediv
2016年02月26日

抑郁,其实就是不开心,而且是不能一直保持一个光明的状态,看问题习惯往消极面想,生活里这样的人太多了

论坛里抑郁的人肯定不在少数,就看你平时有没有说过“郁闷”,比如我

心病还得心药医,靠药物辅助,我认为不靠谱,自从接触了阳明心学,感觉世界宽大了很多,从内心转变对世界的看法,才是治疗抑郁的关键

提到心学,很多人包括很多名人都会说那是唯心的,但是唯心的凭什么就是错的呢?

#14
volans
2016年02月26日

有人是真抑郁症,这个是病,得治。另外一种人是伪抑郁,就是时不时的“就是忧伤”……

有人给出了伪抑郁的治疗方案——找一个特世俗又性欲强的伴侣。没事儿就在你耳边的吧的吧的的东家长李家短,南家房子北家船……的小破事儿,每天都要和你至少来一发……生一堆孩子。保证治好

#17
fixture
2016年02月26日

看你的头像我就抑郁了,原来带孩子真不好找。

#18
wang0334
2016年02月26日

3楼 @asimofish 日本那边听说才是疯狂压榨底层程序员。。。。。既然英语好可以考虑去新加坡啊,额,我准备去新加坡,我们有个同学在菲律宾。。。。

#19
asimofish
2016年02月26日

18楼 @wang0334 哈哈 菲律宾 开始有朋友喊我过去做网络赌盘 我没去。你说的压榨是压榨外包啦。我过去了不一定coder.

#20
center_1980
2016年02月26日

@tinyfool 我有抑郁症! 谁抑郁离去了?我从高3开始,一直到去年年底,基本上1年一次抑郁,我是那种躁郁症,现在状态好得不得了。

#25
linyujing
2016年02月29日

虽然我没抑郁,但也比较注意调节压力。也希望大家都能正视这个问题。不是开玩笑,病理性(神经坏死导致的)的抑郁理论上谁都可能的。

#27
wangxl
2016年02月29日

读点佛家书就没事了,道家的也行。这种书治心病,挺管用的。

心理,身体,都要注意。这种病是长久以来的问题,对自己耐心一点。多运动,对这种病好。

#28
cuijin007
2016年03月01日

抑郁是疾病,是大脑病变。建议抑郁去专业的医生处寻求帮助。

#29
vincent1q84
2016年03月01日

普及下抑郁知识,若是轻度抑郁,调整生活状态即可(吃好睡好,运动,社交,晒太阳)。重度抑郁是大脑神经递质出现问题,需要用药。

悲伤不是抑郁。

不清楚自己是否抑郁的,可以参考贝克抑郁量表

#30
vincent1q84
2016年03月01日

3楼 @asimofish 对赴日有兴趣,目前我查到的信息来看,赴日工作签证对语言没有要求。请问你是通过什么途径去日本?

#35
单仁的烙印
2016年03月01日

心理疾病靠心态调整和药物控制咯~我身边也有亲朋好友有这样的问题。引导他们去看心理医生,遵医嘱吧。

#37
volans
2016年03月04日

15楼 @aichaoguy 广大农村大把这种妇女,随便找一个都能把你小清新的抑郁带进世俗的鸿沟里。

#38
tutulyy
2016年03月08日

有过,去医院看了心理医生。 最后能缓过来要感谢游泳这项运动。运动真的很重要

本帖有38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