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年的苦B码农一枚,对接下来的人生感到迷茫求指导
男,92年,农村长大,家里穷。13年6月份从某普通二本本科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毕业那一年父亲去世。
13年~14年,上海某创业30人规模小公司,电子工程师,4K薪水;
14年~16年,上海某欧洲300人规模公司,嵌入式软件工程师,薪水从6K->10.5K;
16年~现在,作为外包员工到某全球top芯片公司工作,firmware engineer, 薪水到15K了,但没任何福利。
刚毕业的时候是家里最困难的时期,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3年内薪水过万。于是这三年一直为这个目标努力,现在这个目标实现了,反而突然觉得迷茫了,有些烦恼希望大神们指导下。
1.按照这样的路子做下去,月薪20K封顶了,然而即使这样我也看不到好的未来,房子还是买不起,以后的孩子还是养不起。我在考虑澳洲技术移民这条路,大神们,有没有了解说说看法?
2.考察了澳洲找工作的行情,嵌入式,硬件,电子工作太少了。 所以我想在准备移民申请的这一两年,学一门到澳洲比较好找工作的新技术。 .NET或者IOS开发,大神们,有什么好的建议?
3.虽然现在能来到自己一直向往的公司工作,但第一次做外包员工,我感觉做的工作就像干活儿一样,正式员工讲,你去吧这个搞一下,把那个给我弄一下,我要怎么怎么样。经常无条件加班,而且感觉不受尊重。之前的工作虽然公司不出名,但是我在team里都是核心成员,现在落差很大。不过为了钱,不开心,也忍了,下班后准备雅思学点新技术。
生活对于我来说,难并不可怕,怕的是看不到希望。 我是个小富即安的人,理想只是能够在一家气氛良好的公司努力开心地干好一份工作, 这份工作给我提供能够让家人过上幸福生活的薪水。澳洲能给我这样的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