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主帖 53 条回复

8000元工资一年攒5000,6000元工作一年攒50000

咻咻小赵 咻咻小赵 · 2014年07月09日 · 更新于 2015年03月04日 · 无人欣赏。

我的薪资是8000元,一年攒了5000元,七点起床,九点上班,六点下班,周六日双休,有个女友,在北京。 二伯薪资是6000元,一年攒了50000元,六点起床,八点上班,六点下班,无周六日,一家子人,在北京。

我工作了4年,我二伯工作了快40年了。午饭的时候一直想这事……

ps:tiny可否在加个 target="_blank",便于依次性打开多个帖子,不至于关闭一个帖子就离开或者要退回首页。

——————分割线————————

已经过去7个月了,7个月工资攒了一万多,公积金一万,年终奖一万。7个月的时间算是攒了3万块钱吧。今年28岁,打算买个70-80万的房子。

回复

53 条
#6
yutopipp
2014年07月09日

每代人的消费观念不一样。老一辈有的真是穷怕啦,所以攥钱也有些偏执了。没必要强求账面上的数字,先保证吃好喝好心情好,收支平衡就好。

#7
lory_yang
2014年07月09日

我和lz差不多,工资也攒不了多少,不过比lz多。。。回头看了看,花的多的地方有:买电子产品,旅游,交通费,添置家具电器,外出吃好吃的,我觉得吧,为了生活质量,有些东西是不能省的。想以后过得好就努力提高自己。你就想,你一年20万,努力提高,跳槽涨20%(算少的了),涨了4万。或者,你努力节约,比原来的花销少了4万。这两个哪个更容易,哪个你更愿意去做呢?

#11
yangjie6020
2014年07月09日

至少要花掉工资的50% 小孩快出来了 后面压力巨大啊 努力提高工资

#12
easyfly
2014年07月09日

我能想到的唯一有可能让我攒下钱来的办法,就是在每个月发工资的第2-3天把一半的工资定投到基金里去,然后忘记基金账户这一回事情,在email或者延时短信或者备忘录或者日历表中设好若干年后的某一天把这个定投信息告诉你。

#14
咻咻小赵
2014年07月09日

2楼 @梦中醒不过来 按ctrl是个不错的方法, 但是合理的利用target="_blank"也会起到意想不到的的作用。相信有部分人是还不会按ctrl。做网站项目要善用这点,增加不少pv广告费。

#21
programtic
2014年07月13日

1楼 @tinyfool 我也一直在纠结这个,我们的列表页,最后还是加了个_blank。我看淘宝、基本都是这么处理的。

#23
桥下一粒砂
2014年07月14日

毕业两年至今,第一年帮还了家欠的2W,前后给了家约2W, 家里买房子给了约5W。我操,我都不知道原来我这么有钱的!

#25
汗仑尔
2014年07月14日

在北京,做服务器端,薪资年薪17-20W之间,TM的一分钱没存下来,有个漂亮女友,女友消费能力较高,马上要结婚了,一堆压力迎面而来。

#27
桥下一粒砂
2014年07月14日

25楼 @汗仑尔 这个月之前,我算是小白脸一个,日常吃喝的大部分是女朋友的工资,我给的钱其实不算多,我女朋友也不爱花钱,她能忍让下来我对她是感激不尽啊!这个月开始,我的钱就要上缴国库了。。

#28
xiaoyuan1998
2014年07月14日

我工作一年半,月薪2200欧,一直养女朋友,一毛没攒,现在欠政府税2000欧。。也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29
xiaoyuan1998
2014年07月14日

我的开支,房租水电网800欧 吃饭一月500欧 电话交通50欧 每周出去一次消费约100欧(买衣服,看电影,化妆品,下馆子) 剩下的钱买买回国机票 和出去坐了次游轮还有回国时候给家人买礼品花了。.

#31
bearzk
2014年07月14日

刚开始工作一个月1900欧到手里 目前房租水电360 吃饭350吧 电话交通60 其他消费乱七八糟不知道临时出去多少 有时候一个月700 有时候又没有 其实也不怎么能攒钱

#32
caiwb1990
2014年07月15日

生活品质和攒钱之间是永恒的对立啊~ 还是要努力提高自己赚更多!

#33
尼克徐
2014年07月15日

26楼 @汗仑尔 漂亮女友,生活的原动力啊!

赚钱为什么啊,老祖宗告诉我们,一个是食,一个是色啊!

Be the force with you!

#34
sunyawang
2014年07月16日

听过一个段子, 我月工资3万,加上我女朋友,大概3千。

#36
llqoli
2014年07月21日

_blank = 鼠標中鍵;

存多少錢就看個人能力把,我工資更多,也沒有錢剩下。
但是我生活過的很舒服。

#38
lisaisacat
2014年07月23日

月薪只有LZ一半(小城市),上个月记账一共花了1k 哈哈哈 不过挣钱就是要花的嘛

#39
niweicumt
2014年07月23日

年轻时主要想想开源的事情吧,节流有时挺难的。

#40
kingiol
2014年07月23日

哎,与你比起来,我感觉你还好的了,我工作四年,没有一分钱的存款,月光光的呢

#41
beyoo
2014年07月29日

03年毕业的时候薪水才1k,那年工作了8个月给了家里6k。但从04年到现在年年光,压力山大。从去年开始月均1.2w+,一年下来还是光光,有时候还负债,汗啊。今年成立公司了争取这两年有所改变!

#42
generalzyq
2014年08月04日

钱反正也就是那么回事,开源不如节流,如果过分注重节流会让人的脸上染上苦大仇深的气质,不利于进一步开源。

#43
咻咻小赵
2014年08月05日

如果我们有100万存起来,年利率5%-8%。这样一年有5万-8万的收入,基本可以满足自己一年的花销了,然而我们还有自己一年的工资,工资在累计存起来,这样一算,翻滚几年,就彻底奔小康了。唉,我们首先得有100万。所以穷人及时穷人,挣一年的工资花一年。

#45
LawrenceLin
2014年08月06日

8000攒5000,好像也有点少了~~~我曾经那会儿,好像攒的不只这个数

#46
open1988pp
2015年02月15日

8K在北京有点少了吧 再说你这是税前还是税后差很多啊 这月刚转正8K税前 实际应该能拿到7K5左右 (我们公司有2张卡 再加上一些加班补贴 餐补) 无女友 希望能存一个月5K LZ有钱人的钱是 钱滚钱生出来的 所以该想办法省还是要省的 不过我也准备找女友了 有女友预算一个月存3K就满意了...

#47
jewforice
2015年02月15日

我发现我存的算比较多的了……从毕业到现在,工资翻了N倍……

#48
清醒疯子
2015年02月15日

不要存!!!当然也不是一点不存。我现在一个月存一千。我们的思路是“能不存就尽量不存”。大家想想自己存钱是通过什么实现的呢?无非是压缩消费。问题是都压缩了哪些消费呢?我希望大家压的不是买书学习买设备聚会以及旅行的消费:)

#51

毕业第一年税前5000,第二年涨到6300,第三年涨到8000,现在是第四年,税前15K,看看银行卡,攒到了两万多块。。。是该学学理财了。。。

#52
carlwang
2015年03月04日

作为coder,薪资才8000的时候先不要想能剩下多少。这种时候开源比节流重要。

本帖有53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