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主帖 14 条回复

大家在教育别人的时候,是为了满足口舌之欲?还是想让对方强大?

清醒疯子 清醒疯子 · 2014年08月05日 · 无人欣赏。

是要自己爽呢?

还是要对方爽呢?

回复

14 条
#1
easyfly
2014年08月05日

就事论事,讲清楚一个事情应该怎么做以及为什么要这么做,并且希望对方能够明白

#2
hazukijunichi
2014年08月05日

一般来说,我是希望对方变强大。如果那人我看着不爽,我就懒得去教育他了。

#3
chilue
2014年08月05日

遇到过的一些人,在教育别人的最后,由于对方反击戳中了自己痛点,就变成了口舌之欲了。。

#4
梦中醒不过来
2014年08月05日

毫无疑问是口舌之欲,什么叫一针见血,嘴贱呗。没有几个人能控制住只说让对方强大的那个部分的,最后都变成自己爽。

对方胆敢反击,就会回一句 “我这是为了你好,别人我还懒得说呢”

#5
yangjie6020
2014年08月05日

我一般是就事论事 大部分时间根本就不想教育别人 没这个功夫 对带技术 跟的上的就跟上 跟不上就算了 基本不会说什么了 只是偶尔说两句 你要这样做 效果会好点 但绝不提供解决方案 很多东西 都能搜的出来 就不想费口舌了

#6
cnsoft
2014年08月06日

有时是为了整体. 不得不去做黑脸,比如要引导和强制一些同学改变代码的写法,为的是控制影响,的范围, 然后还要和别人能对接.以及日后扩展埋下伏笔. 有的同学会虚心接受, 有的就根本不配合, 能一起讨论的更难得了。总之是一个原则, 不能光为了自己写着爽,就不管别人死活了, 以前我就一致维持着团队里的这种能为别人想一下的制度。 否则,一个人随意改动会导致修了自己bug 又把别人代码搞坏的情况发生。所以有交集的地方一定要讨论, 我有一段时间花了很大精力在控制这件事上。

对于个体, 应该毫不犹疑的打倒。否则一个难于合作的味道会影响其他人的积极性,进而会导致离职,这是真的。

#7
wuleye
2014年08月06日

除非对方影响到了你,否则没必要思考这个问题。

#8
尼克徐
2014年08月06日

无论是谁,只要是在教育我,大都有比我强的地方。

无论他是出于什么目的,咱都接受一下,享受其中的可以被我学习吸收的地方。

其他的东西,过滤掉。

#10
generalzyq
2014年08月07日

人之患在好为人师!谁都想当别人的老师!连毛主席这样的伟人都说我只想当伟大的导师!舵手,领袖,统帅这样的称号全都可以不要!

#11
nycoder
2014年08月07日

说教的人应该是处于发泄内心苦闷的心理,我认为。。。 我一般是聆听别人,不太喜欢说教。。。 因为我知道被人说教很郁闷。。。 所以在别人教育我的时候,我一般保持沉默,不过,某些人一直会说到让你开口应和才行。。。这种人真的很让人无语。。。

#14
zuokanyq
2014年08月07日

其实只有对自家的小孩子,才可能会称得上教育,这种教育当然是为了让她更强大。
对其他人,其实不过是阐明自己的观点罢了。
如果能碰到有良好讨论习惯的人,可以就某一问题进行讨论,这种讨论不管观点是否一致都会是愉快且非常有收获的体验。
而对那些没有讨论习惯的人,若观点不一致再喜欢出言不逊,我都是直接拉黑,理都不理的。

本帖有14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