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主帖 15 条回复

大四计算机专业,拿到爱立信实习 Offer,希望大家给一些实习建议

2ndRound 2ndRound · 2016年03月02日 · tinyfool brambles 等0人欣赏。

大家好!楼主在上海读书,大四计算机本科生,现在一边忙毕业设计一边想找一份实习工作。前几天拿到了上海爱立信研发中心的实习 Offer ,做网络和系统相关的,当时面我的 Manager 说是写 Erlang 解决一些并发问题。

自己对爱立信并不熟悉,请问下大家对爱立信这个公司有什么了解吗,爱立信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是怎样的呢?

以及在爱立信本科实习生待遇是每天 120 元(无车贴和餐贴),感觉和听闻的计算机行业的实习工资比好像蛮低的……楼主是觉得实习工资低点要是能学到很多东西也算很值的,还是比较渴望学习一些东西,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

第一次在 OurCoders 发帖,不知道是否符合规范,希望大家能给一些建议,谢谢啦!

回复

15 条
#1
tinyfool
2016年03月02日

我的感觉是如果你未来想去比较大的公司,爱立信的经验可能有用,不过Erlang好像业界除了爱立信以外用的不多。

#3
2ndRound
2016年03月02日

1楼 @tinyfool 谢谢您的回复!因为自己还要去读研,对系统和网络也比较感兴趣,所以学习 Erlang 虽然对以后工作可能作用不大,但是觉得对自己深入学习计算机科学,了解函数式编程会有帮助,还是乐意去尝试一下。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5
alextu
2016年03月02日

3楼 @2ndRound 首先爱记不是你理解的IT企业,更是通讯企业。 爱记是典型的瑞典企业, 人际关系简单,环境不错,可升降桌子是你在外面感受不到的。 如果你只是对函数式编程的话,erlang还是不错的选择。爱记的R&D跟对好的mentor的话,前途不可限量。

#9
brambles
2016年03月02日

7楼 @2ndRound

类似 Haskell 这类纯函数式语言真的有必要学习一下,尤其是你还比较喜欢函数式的情况下。折腾完 Haskell 以后我 python 写得都比以前漂亮了

#11
jackalcooper
2016年04月10日

因为喜欢上了Erlang,也想去爱立信试试看,楼主能讲讲在爱立信的工作是什么样的吗

#12
2ndRound
2016年04月10日

11楼 @jackalcooper 您好~工作氛围是比较自由轻松的,但是也比较充实,每个人都积极地完成着要做的工作。同事也都非常好,我刚去不懂的非常多,指导我的同事很耐心地给我解释要用到的工具和一些相关的知识。因为我被换成去写脚本,所以对 Erlang 这方面还没深入了解。不过如果会 Erlang 求职肯定是 big plus 的。不知道您具体想了解哪些方面,希望对您有帮助哈~

#15
Woody
2017年06月25日

楼主能拜托您介绍一下是如何申请的以及工作感受吗,一直在看 Erlang,将来也想去爱立信但是不知道怎么样怎么样申请 Offer :D

本帖有15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