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Knowledge OS
主帖 44 条回复

其实学习一个东西最浪费时间的不是学习本身,而是学习前面的犹豫,以及对摸石头的上瘾

tinyfool tinyfool · 2014年06月07日 · vincent1q84 沈知渔 Claud 等0人欣赏。

其实学习一个东西最浪费时间的不是学习本身,而是学习前面的犹豫,以及对摸石头的上瘾。就像这个傻逼国家的傻逼政党一样。

学习一个东西,没什么难的,那些没有学会的人,大多数都是天天在问,这东西好不好学,然后就忘了,去试一下,哪怕是简单的打开Xcode写一个最简单的Hello world,有多难?但是……

然后,每次有了新的东西,都会激起这些人学习的兴趣,问了一堆问题,最后仍旧是没有动手

记住一句话,先开枪后瞄准……在行进中把握方向,否则你会有一个完美的,永远不能开头的项目……或者人生

回复

44 条
#1
dark
2014年06月07日

先开枪后瞄准,请恕我脑补了一下,好邪恶的一句话…

#2
tinyfool
2014年06月07日

1楼 @dark 事实上,打仗的时候,你要学会的就是这点,如果你先盯准了敌人才开第一枪,多半你都没有机会开第一枪

#3
kxdd2002
2014年06月07日

其实做事情很简单,定个目标然后完成它,

不过很多人不是不敢定目标,,,

就是定了目标转眼就忘,

没忘的一直给自己找种种接口犹豫,做各种八杆子打不着的准备,

就是不去做,,,

还有的没做完就跑马灯一样的换目标,,,

或者在原地各种跑圈。。。

其实应该做到不就仅仅是,看到它,征服它,这么简单的事情吗。

#4
titifind
2014年06月07日

是啊 问了一圈准备了一圈之后最初学习的冲动和欲望都给磨没了,深有体会啊

#5
tsiannian
2014年06月07日

其实他们就想过过嘴瘾而已,劲头一过,还是原样子。真正开始学习的都是问各种遇到的麻烦。我再也不回答这些买那个Mac好,学什么框架好这种问题了,都是娘炮。

#7
qinf
2014年06月07日

我认为是这样,比如说我这个月考虑是看算法呢还是看面试题,还是搞python呢。结果就是,时间过了就真的没了;有时候还真不如随便选一个,只要不是非常不靠谱的东西,慢慢搞下去,总能学到东西。

#9
viktr
2014年06月07日

就我自己而言,我常常想给自己定一个计划,但是学新东西这事儿是比较难订计划的,因为连它是什么连基本的轮廓都不清楚,所以常常会折在这里。

#12
呼神护卫
2014年06月07日

7楼 @qinf 说的太对了……纠结于学这个还是学那个的时候,时间很快过去了……还不如一开始就随便选一个一直学下去……

#16
清醒疯子
2014年06月08日

Tiny兄的点巨赞:)

我自己的经验也是这样,优势是闯出来的,等有把握时再开始,菜没了:)

#18
brambles
2014年06月08日

14楼 @happyming

中日时期是这样的,那时候中共穷没子弹打然后忽悠着大家用人命堆子弹数量的不足,日本是理念有问题也是认为需要先瞄准再打。大美帝那时候财大气粗,考虑的问题是怎么用子弹数量换人命,减少士兵伤亡……

#19
brambles
2014年06月08日

11楼 @tinyfool

除非是事先有建好完善的防御工事,否则在被大量火力压制的时候连头都抬不了,更别说瞄准了……

#20
tinyfool
2014年06月08日

19楼 @brambles 你又回到以为我认为基础不重要的老问题上了,我觉得你的理解能力不至于看不懂吧?基础当然重要,但是基础不是你不去学习和战斗理由,敌人来了,而且没有退路的情况下,有良好的防御工事,你要上,没有你也要上。横也是死,竖也是死,干嘛要不战而死呢?

再反过来说,当然基础重要,但是基础是怎么来的?谁的基础是天生来的?还不是一点一点学出来的,战斗经验怎么来的,还不是一仗一仗打出来的。对我们当然不能让毫无经验的人去参加殊死的决战,应该让他们经受训练,但是如果你从来不让他们上战场,只是不停的训练,不管你的训练方法多好,到了上战场的那一天,他们还是会在瞬间领悟,原来战场和训练是完全不同的东西。

千万不要以为,不犹豫的学习就是不强调基础,首先你应该有实地的经验,才有可能明白什么叫做你需要的基础,而不是别人跟你强调的,某本书说的,其实跟你关系不大的基础。

#21
brambles
2014年06月08日

20楼 @tinyfool

额……我真没有这个意思。我上面的话只是单纯的就打仗论打仗而已,你真的想多了!!!TwT

#22
tinyfool
2014年06月08日

21楼 @brambles 就打仗而言,先开枪再瞄准,或者说,边开枪边瞄准,就是来自于战争经验的

另外,在大规模战役里面,几乎没有瞄准,瞄啥,前面都是人

#23
kxdd2002
2014年06月08日

好比两国打仗,人家直接出兵了,你还在准备着发明出原子弹将敌人一锅端了,结构人家海军陆战队直接潜入登录到你指挥部将你一锅端了。

#24
coderonloft
2014年06月08日

这种问题真没讨论必要。

如果菜鸟想请教如何学习一门语言,最好是有自学的觉悟,或者花钱找个有耐心的老师。到老程序员扎堆的地方请教如何学习一门语言,基本都是求虐来的。

#26
ruandao
2014年06月08日

不管一头扎入,还是慎重分析选择都是对的

时间是有限的

#32
daybug
2014年06月11日

哎,说的真对,每年我都会定几个目标,几乎能实现的不到三成。一大原因就是摸石头上瘾了。

#34
lienzh
2014年06月17日

赞一个,想做的事儿太多,能专心做的很少。

#35
cnsoft
2014年06月17日

最近很多热火朝天的吵吵的要学swift 呢... 其实我觉得就看文档开始写就行了. 再做个玩意.

#36
frank_ren
2014年06月17日

摸石头上瘾。 说的很对 经常迷失在好奇心上,却死在不坚持。

#38
tinyfool
2015年03月03日

37楼 @清醒疯子 我一向说你是思而不学则怠,你要多看书,你喜欢研究方法论,就多看方法论的书,或者多看别人介绍的方法论,不着急延展到你那里。因为你思维太发散,你需要更多别人的体系化的东西去帮助你整理你过于发散的思维。

#39
chengmo03013106
2015年03月03日

38楼 @tinyfool 今天又听了 比特新声 里的 座谈2,那么大岁数人了,自己太窄,太嫩,太浅了。现在开始不怕晚。人生不怕慢,就怕站。

#41
tolerious
2015年03月10日

不错,先开枪再瞄准,就像我现在在学习机器学习,毛都没碰过,但是不管怎么样,先Crousera视频看起来,弄了本《机器学习导论》看起来,就是这样的

#43
yoookoooCom
2015年03月11日

“以及对摸石头的上瘾”,是说不要自己探索,最好有个名师带么?

#44
MiracleWong
2015年04月01日

截图自勉。 http://weibo.com/3276875390/CbiHjEAZo?ref=home&rid=102667334695577799533&type=comment#_rnd1427895938934

本帖有44个回复,因为您没有注册或者登录本站,所以只能看到本帖的10条回复。如果想看到全部回复,请注册或者登录本站。
登录 或者 注册
顶楼 / 底楼 / 首页